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好莱坞大片强势猛攻 11月“华语片不太好过”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1年10月26日11:08
《猩球崛起》海报。
  《猩球崛起》海报

  新京报10月26日报道(记者/杨林)国庆档过后,10月底11月初将有二十多部电影陆续上映,相较于《星空》《转山》等口碑好却缺少市场前景的国产影片,五部进口片《猩球崛起》、《不明身份》、《铁甲钢拳》、《惊天战神》、《丁丁历险记》的猛烈攻势,让人有点喘不上气来。而这两日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和星光国际负责人王喆纷纷在微博抱怨,为追求130亿目标而在11月安排如此多进口大片,让华语中小成本影片日子很不好过。影市现状颓势必将延续至11月

  2011年国庆档在一片“不尽如人意”的唏嘘中惨淡而过,虽然总票房比去年有所提升,但是按照影院数量及银幕数的提升比例看,仍然不能令业界满意。在随后的10月里,真正算得上大制作、票房口碑都有所表现的华语片也仅有月底上映的由林志玲、陈坤主演的《幸福额度》。而反观进口片,在北美口碑平平的《绿灯侠》《永无止境》因有了“3D”“好莱坞”的头衔,而占据着刚刚过去一周的票房前两位。截至目前10月总票房达7亿元左右,除十一档的《白蛇传奇》《画壁》的3.5亿票房外,进口片的票房比例占据了一半。

  而这样的颓势在紧接着的11月同样存在。虽然不乏《密室之不可靠岸》《星空》《转山》《hello!树先生》《失恋33天》这样的小制作,以及明星阵容强大的《鸿门宴》《东城西就2011》及《杨门女将》。但无论从卖相,还是演员阵容上,均敌不过口碑与类型并重的《猩球崛起》《铁甲钢拳》及怀旧氛围浓郁的《丁丁历险记》。据业内人士分析,后三者的票房将占据整个11月票房的五成左右。

  业界呼吁

  请给华语小制作机会

  按照“大片定档期,小片找空隙”的说法,贺岁档前夜将是大量国产中小制作集中作战的时刻,目前中影数字院线网站公布的就有14部之多。看到有网友提到《星空》、《转山》、《hello!树先生》三部国产文艺片PK时,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禁不住在微博评论道:“我们的PK胜负不重要,只是原本可以给国产非大片诚意作品的11月档期被生生安排了几部好莱坞,难道130亿的短期指标比扶持本土电影发展还重要吗?”

  而11月底将有《鸿门宴》要上映的星光国际负责人王喆更是在微博发起讨论,“为了保电影每年增长的数字,用好莱坞大片来打国产电影有意义吗?为什么不能把 丁丁 挪到明年呢?”负责推广《失恋33天》的张文伯则认为,“可以把这五部进口片放到12月,《金陵十三钗》这样的大片才有实力挑战他们,或许是双赢局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