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杂技芭蕾《天鹅湖》北展上演 再演“四小青蛙”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洪欣宜
2011年10月26日09:21
杂技芭蕾《天鹅湖》
杂技芭蕾《天鹅湖》


  单足肩上转体180度、单足头顶阿拉贝斯、钢索芭蕾、倒跳芭蕾……这些惊险的动作都来自一部包括了杂技、芭蕾、魔术和滑稽4个行当,包含9个获国内外金奖节目的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作为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杂技团建团60周年的献礼演出,该剧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北展剧场上演。

  杂技芭蕾《天鹅湖》中部分精彩段落2000年便创作出来,它让美丽的“东方天鹅”在王子的肩上和头顶上翩翩起舞。2005年,经过著名编导赵明的整合,多个杂技单个节目整合成一部完整的杂技芭蕾剧,既保存了原舞剧的“美”与“雅”,同时又恰到好处地添加了杂技的“险”与“奇”。

  该剧曾多次来京演出,此次登台北展剧场是其全球巡演的第2500场。除了对手顶、钻桶等金奖节目之外,该剧还将久负盛名的芭蕾四小天鹅改编为幽默的“四小青蛙”。四位身手不凡的杂技演员以手代足,倒立而舞,形态可人,堪称一绝。杂技芭蕾《天鹅湖》让芭蕾更惊险刺激,让杂技更优雅浪漫,将为观众带去全新的多重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