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濮存昕拉新幕 东宫影剧院影院转型戏剧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26日09:15

  它曾是流行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看电影到东宫”的东四工人文化宫电影院;它坐落于隆福寺街,与王府井相通、与银街相连,与北京人艺、中国美术馆、三联书店毗邻;它是改造再营业的东宫影剧院。昨晚,林兆华、易立明导演,濮存昕、高亚麟主演的话剧《说客》在此上演,由影院转型戏剧场的“东宫影剧院”由此拉开为期两个月的开幕演出季帷幕。

  昨晚的《说客》造就了一个富有中国传统气质的舞台。现场乐队营造声势,一块块坠落的绸布象征一次次战役,濮存昕和高亚麟手摇马鞭骑行于国境之间,东方美学的象征和写意手法直取舞台行动的核心。作曲家郝维亚在配乐中加入了笙、笛、箫等传统乐器,制造了厚重的历史氛围。在未来两个月内,杭程编剧并由林兆华与杭程共同导演的音乐戏剧《拍案惊奇一枝花》、为11月11日的单身男女量身定制的话剧《一个都不能剩》、由著名音乐人左小祖咒“献声”的《北京的腔调》、今年青戏节票房最高剧目《伽利略》、讲述两个孤独人用残酷游戏与命运展开抗争的《抽屉》将依次上演。

  东宫影剧院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部多元化风格戏剧翻开了东宫影剧院的新篇章。“我们将利用地缘优势联手北京人艺、中央戏剧学院,利用丰富的戏剧资源将这里变成东城区的文艺胜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