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九频道“限酒” 《新闻联播》将有全新变化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11年10月26日08:30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央视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在京接受了媒体采访,就近期“禁酒令”“植入广告”等焦点问题做出回应。据何海明介绍,央视频道自改革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暑期的7月底到8月份,连续三周总收视份额在33%以上,而中秋节和国庆长假的份额也表现出色。谈及“限酒令”,他还表示央视已有9个频道将不再播出酒类广告。此外,央视还将在明年推出一个全新的3D频道,但具体细节尚在筹备之中。

  何海明向记者介绍,明年,央视各频道将继续进行调整优化。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新闻联播》节目,将以明年迁入新台址为契机,节目片头、演播室等将有全新变化,各种新的报道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当中来。此外,《焦点访谈》将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报道,重点聚焦教育、就业、医疗、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还将与国家部委、消费者协会等紧密合作。在新节目的推出上,央视启动了面向全台员工的“节目创意大赛”,近期已经推出的像真人秀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等35档新栏目反响很好,明年将有更多的新节目与观众见面。

  焦点1

  对植入广告有何新政策?

  植入式广告已是世界媒体和广告业的发展趋势,国内观众对商业影视剧中的植入广告也早已见怪不怪。在市场环境下,春晚作为一个要反映民众的社会生活,延续四个小时的重大活动很难做到完全规避品牌元素,而观众意见比较大的则是那些生硬的广告植入。2012年春晚节目中仍不会出现植入式广告,往年拿来招标的报时广告以及在晚会直播中多次口播的“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的冠名广告也都将取消。

  焦点2

  “限酒令”是否影响招标?

  目前央视20余个频道中有9个频道都没有播出酒类广告,包括中文国际频道的亚洲、欧洲、美洲版的三个频道、五个外语频道以及少儿频道等。酒类广告目前主要集中在一套、二套、新闻频道等几个频道播出。在2012年广告招标中,黄金时间的酒类广告原则上不超过两条,全天酒类产品广告不超过12条。因为酒类产品特定的目标受众群体,他们更偏向于选择像财经、新闻、纪录等这样男性观众相对更多的频道。因为对酒广告的限制,2012年招标,酒行业的招标额度应该不会超过去年。

  焦点3

  为何出台“限医令”?

  随着医疗制度的改革,处于发展初期的民营医院、专科医院等对品牌的传播有需求,在一些媒体上的宣传存在着一定的夸大或过度宣传疗效的现象。但从央视来说,我们播出的医疗广告都是经过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审查通过并出具《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的,属于合法合规播出。作为广告部门,出台这样的一个规定是基于全局性的考虑。2012年1月1日起,央视一套每天18:00以后停止播出医疗广告。另外,一套香港版、财经、新闻、纪录、少儿、中文国际及各外语频道全天不再播出医疗机构广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