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多哈翠贝卡电影节开幕 阿拉伯大片揭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1年10月26日08:24
开幕片《黑金》的主创阵容
开幕片《黑金》的主创阵容

电影节举办地“多哈文化村
电影节举办地“多哈文化村"


  搜狐娱乐讯 美国的一金融杂志去年曾编撰了一个全球富国排行榜,结果中东小国卡塔尔名列榜首。如果这样一个名副其实富得流油的国家举办电影节,会是什么样的光景?事实上,还真发生了——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多哈翠贝卡电影节已经举行到了第三年,组委会富足的预算自然让电影节在花钱上没有顾虑,直接让前往参加电影节的剧组和记者过得舒舒服服,更可贵的是,这一电影节,每年都能让人见到巨大的变化。

  从2009年电影节举办之初,多哈方面就跟罗伯特-德尼罗创办的翠贝卡电影节合作,以多哈翠贝卡电影节的名号打开了其知名度,还学习到翠贝卡的很多宝贵运营经验(多哈的很多活动和单元设置,都跟纽约的翠贝卡无异)。第二年,2010年,电影节方面果真就把罗伯特-德尼罗请了过来,再度做了一次活广告。而到了今年,第三年,电影节主办方多哈电影学院参与合拍的《黑金》则成为其开幕片,《情人》的导演执导,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弗莱达-平托、塔哈-莱西姆(去年法国佳片《人与神》的男主角)、马克-斯通(《福尔摩斯》中的腹黑主教)的阵容,让这部阿拉伯史上投资最高的电影丝毫不显得掉价。看得出来,日子过得富足悠哉的卡塔尔人,在实现电影梦上,态度一点也不含糊。

  第三届多哈翠贝卡电影节于昨晚开幕,相比前两届,今年来多哈的著名电影人会更多,除了《黑金》的主创,杨紫琼、奥玛?沙里夫 (Omar Sharif) 以及吕克?贝松 (Luc Besson),《黑天鹅》演员文森特•卡塞尔 (Vincent Cassel)、《哈利•波特》演员戴维•休里斯巴 (David Thewlis)、《阿甘正传》女主角罗宾•莱特 (Robin Wright),罗伯•劳(Rob Lowe)、四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得主乔•莱特里 (Joe Letteri)、著名电影摄影师杜可风 (Christopher Doyle)、传奇电影作曲家詹姆斯•霍纳 (James Horner)、等都会出席电影节。

  今年的电影节将从10月25一直持续到29日,预计将为五万观众带来分别来自35个国家合共50套电影,斯皮尔伯格的《丁丁历险记》也将在电影节上提前亮相,经过评选,最终将评选出最佳阿拉伯剧情片、观众选择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