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卫健演程咬金 《隋唐英雄》就是要好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5日15:02
张卫健
张卫健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10月28日开机的长篇英雄史诗传奇《隋唐英雄》剧组,今日又传来重要消息:演员阵容又添强援,剧中重要角色程咬金已确定将由香港著名演员张卫健扮演。这也许将是史上最颠覆版的程咬金了。

  投资达到空前的2.5亿,演员阵容堪比《三国演义》、《水浒传》,预计首期拍摄时长60集的,长篇英雄史诗传奇巨制《隋唐英雄》即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机。该剧已确定的演员阵容非常强大,继刘晓庆、陈冲、杜志国、赵文瑄、蒲巴甲、叶祖新、孙耀琦等等新老当红偶像之后,今日剧组再次传来重要消息:在《隋唐英雄》剧本中起到画龙点睛作用的重要角色程咬金,已确定将由香港著名演员张卫健扮演。

  最颠覆的“程三斧子”

  在广为流传的隋唐年间瓦岗寨的故事里,程咬金一直是最惹人疼的一个人物。劫皇杠、三斧定瓦岗、称帝“混世魔王”等精彩桥段总是让人百听不厌。喜爱程咬金除了他身上敢作敢为、重情重义的江湖侠气外,更重要的是凝聚在他身上的一团福气:虽然长相威猛,武功却是稀松平常,虽然历经艰险,却是每每化险为夷。此前曾经扮演过程咬金的都是如郭冬临、林子聪等身材魁梧的演员,此次《隋唐英雄》剧组决定让身材并不高大的张卫健来出演这一角色,在颠覆传统之外不免让人有些担心,对此制片方长城影视有关人士解释:这次选择张卫健更看重的是他诙谐潇洒的表演风格,这一点跟程咬金非常神似,外形上的差异也许更会带给观众带来惊喜。《隋唐英雄》并不是一部严肃的历史正剧,更多一些争议和娱乐元素,为的就是更好看。

  颠覆传统更要升华自己

  凭借《少年英雄方世玉》中的方世玉、《鹿鼎记》中的韦小宝、《齐天大圣孙悟空》中的孙悟空,以及《聚宝盆》中的沈万三等角色走红荧屏的张卫健,其表演风格一直是诙谐搞笑、灵动不羁。此次即将出演程咬金,张卫健表示:刚一拿到剧本,就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人物。程咬金在诙谐搞笑和性格中的小狡诈上跟自己以往角色很近,但是作为开国将军那种驰骋疆场的痛快淋漓却是以前的表演经验里从来没有的。“这一次我不要只是简单的复制自己,我要争取让演技再提高一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