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李咏主持春晚仍是谜 老婆哈文:真不是我说了算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2011年10月25日14:24
  每年春节晚会都引起百姓格外关注,但每年春晚都对外界严防死守不到除夕夜很难得知春晚情况。今年李咏妻子哈文担任龙年春晚总导演后,一改以往春晚的保守作风,以创新者的开放姿态面对观众。继率先设立春晚微博、座谈会、网络征集等创新举措后,昨日,哈文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这也几乎是春晚历史上头一次,春晚总导演在筹备阶段就向媒体敞开心扉。

  在春晚的节目创新、编排、舞美设计、演员阵容等全方位问题的围攻下,心直口快的哈文侃侃而谈。 “今年春晚完全没有广告”、“老式大联唱再也没有了”、“主题是回家过大年”,众多外界关注的焦点问题都有了答案,几乎给关注龙年春晚的观众们来了一支强心剂。

  张艺谋都觉得做春晚很难

  辽沈晚报:导演组为筹备春晚做了哪些准备?

  哈文:最重要的莫过于八场座谈会,我们在剧组成立前的一个月,进行了非常务实的座谈。专业人士三场,包括文化学者、音乐美术专家以及传媒学者等;群众五场,工人、农民、社区群众代表、大学生等各方面各年龄段都包含了。之前我在微博上透露了张艺谋、范曾等名人的建议,其实不光这些名家,八场座谈会的所有参与者都是我们的智囊。我们做了10万字的会议纪要,收获很大。

  辽沈晚报:和张艺谋交流得怎样?

  哈文:我专门去他的工作室和他聊了一下午,说起做春晚,他都觉得很难,他这么多年做电影、做奥运会,他觉得创意最难。他每年三十都陪母亲在家看春晚,我本来邀请他干脆带母亲一块来现场,他说就不凑那个热闹了。

  春晚主题“回家过大年”

  辽沈晚报:龙年春晚的主题是什么?

  哈文:对于中国人而言,过年是每个人的情感诉求,所以我们的主题特别简单、接地气“回家过大年”。

  辽沈晚报:节目整体筹备进度如何?

  哈文:“回家过大年”主题下的整体架构都已经完成。导演们跑了大半个中国,选拔节目,而且央视还向全国各地省级电视台发出征集。目前没有签约的节目和演员。

  辽沈晚报:当了春晚总导演之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工作上有了什么变化?

  哈文:最大感受就是压力大,其他倒没什么特别的。

  辽沈晚报:家人什么看法?李咏主持过这么多届春晚了,他是否有特别的建议?

  哈文:女儿问过我,妈妈你会涨工资吗?我说没有,她就很不理解,没有为什么还要做?哈哈,小孩想法就是这么单纯。李咏,他跟我们台长说的一样,哈哈。

  热点问答

  “山丹丹”能否重现?帮我劝劝宋丹丹

  辽沈晚报:跟赵本山的沟通到哪一步了?

  哈文:早就联系过了,大概在八月份,目前都在磨合和想法形成中,具体还要看作品。以前媒体上总说赵本山进组晚,彩排之后才进组什么的,现在终于知道了,进组时间只是表象,他们对春晚作品打磨的精细程度外界很难想象,即便知名度如赵本山,一个小品的本子,从形成到最后登台,至少都要改四五十稿。

  辽沈晚报:今年赵本山宋丹丹的重组呼声很高,但听说宋丹丹再次拒绝,山丹丹重组的可能性有多大?

  哈文:八月份就联系过宋丹丹,她以“个人原因”拒绝,我们只能尊重演员的个人意愿。虽然赵本山和宋丹丹都是老面孔了,但是观众们是真心喜欢他们,我们在平谷座谈会的时候,这就是老百姓的最大呼声。我们也真的希望你们帮我们多呼吁一下,我们也想让宋丹丹上啊。

  主持人有没有李咏?真不是我说了算

  辽沈晚报:今年主持人都有谁?

  哈文:关于主持群设计,下阶段我们就会设计,具体名单出来后,要报送台里领导审查,串场方式肯定有改变。

  辽沈晚报:李咏会不会上?

  哈文:这个真不是我说了算。

  关于创新

  大联唱和广告全都不要了

  辽沈晚报:春晚一些老套的环节总是遭到诟病,比如零点之后一些人海战术的大联唱,你们怎么处理?

  哈文:我们了解到这个了,这些统统不要。

  辽沈晚报:那零点之后的时间怎么打发?

  哈文:会用另外一种形式来填补空白,先保密。

  辽沈晚报:春晚老面孔也颇受观众诟病,龙年春晚是否考虑过让老面孔下岗的问题?这是否会得罪人?

  哈文:我们不会人为地划分新老面孔,一切按作品说话。面孔只是表象,关键是看谁年三十晚上能拿出过硬的节目。我们已经向所有过去参加过春晚的艺术家发出邀请,还有很多艺术家,在不知道他们意愿以及作品程度的情况下,真诚地希望他们送来作品。春晚的大门面向所有年龄段的艺术家开放。其实我们最怕的是得罪全国的电视观众。

  辽沈晚报:春晚的植入广告今年还有吗?

  哈文:这个要郑重宣布,今年春晚没有广告。从八点开始一直到零点之后结束,无论是软广告硬广告,今年春晚一概没有。

  辽沈晚报:零点报时的钟表广告和读贺电时候的广告呢?

  哈文:一概没有。

  辽沈晚报:往年春晚广告时段招商一直是春晚收入的重头戏,今年为何没有?

  哈文:我们舍弃了春晚广告时段招商几个亿的收入,就是为了最大程度地给创新留下空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