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绿叶”廖凡:半红不白时也想过转行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薇
2011年10月25日14:16
“无卡男”廖凡
“无卡男”廖凡

红花男搭档志玲
红花男搭档志玲

廖凡志玲演绎十年情侣
廖凡志玲演绎十年情侣


  不说名字,你肯定猜不出他是谁。他演过电影《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建党伟业》、《集结号》……演过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别了,温哥华》……影视圈一线明星、导演大都与他合作过,尽管他只是一个配角。目前热映的电影《幸福额度》里,他终于首次领衔主演,演技饱受肯定。他是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

  从黄金配角到领衔主演,昨日,廖凡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深度访谈。混迹娱乐圈十几年,廖凡无畏“金绿叶”称呼,他说他的爱情、事业皆幸福。

  谈事业 金绿叶曾想转行

  细数起来,199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的廖凡,影视作品还真丰富。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好奇害死猫》、《落叶归根》、《集结号》、《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像雾像雨又像风》、《风声传奇》……都是配角,但他始终在默默坚守与努力。

  “我其实不介意外界称我为‘黄金配角’、‘金绿叶’。”察觉到记者小心翼翼,廖凡反而把话挑明了。“至少证明我也挺受观众喜欢的。”但娱乐圈还是更看重结果。面对半红不白的配角命运,真的能自始就从容平和?

  “2003年那阵,我突然就不想表演,不想工作了。在接近一年多时间里,就真的没有接任何活儿,甚至一度起了改行念头。”廖凡突然对自己喜欢的表演事业感到陌生,觉得应该停下来,重新去了解与认知这个社会。直到后来接演了话剧《半生缘》,廖凡才又重新找到了表演了乐趣,觉得自己可以坚持下去。

  谈表演 不是越坏越好

  在《非诚勿扰2》里他是娘娘腔“建国”,在《让子弹飞》里他是麻匪老三,在《建党伟业》里他又是青年朱德……近年来廖凡的表演路似乎越走越宽,廖凡也开始了反思。“

  其实以前我走得更远,塑造的人物边缘性更多一些,我以为大家会更认同,其实这类人物太现实了,不愿意去面对……”

  消沉过,又历练多年,廖凡称自己现在“对人物的理解会不一样。对于人情世故,会更深刻,演得会更片面。以前演一个坏人就想着演得如何坏,稍微有点单一了,其实人是复杂的。”

  谈感情 娱乐圈也有童话

  有观众认为《幸福额度》里潦倒男与妹妹的爱情多少有些童话成分,一个平凡男人到底是用什么特质击败“富二代”的呢?

  “虽然(电影角色)干的那些事挺不靠谱的,他其实还是挺负责,最安全最有包容的这么一个男人,所以女朋友最终还是回来了。”

  不过这类要王子不要面包的童话爱情,廖凡认为在现实生活中绝对不算“奇迹”,只是在娱乐圈里有些特殊吧。

  重庆晨报记者 何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