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剧评:《爱不单行》 适可而止才能爱不单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5日14:05

  爱情是多么复杂而琐碎,从开始的新鲜和甜美,到最后的伤害与沉重。《爱不单行》里一对曾经沧海的男女,都练就了对爱情退避三舍的功力,学会了远离生命里那些原本可以规避的痛苦。男人和女人怀疑、害怕、否定,但依然不可制止地渴望和期待爱情。在这个躁动的时代里,在生活平静的表层下,暗潮汹涌。男人衣着光鲜,包藏着一颗不安分的祸心。女人知书达礼,却随时期待着不平常的事情。他们随时准备打破原状,时刻等待着反叛或出轨。他们野心勃勃却又胆小如鼠,尽管有一千种一万种美妙的假设,却仍然老老实实地蹲在原地,止步不前。

  男人和女人,他们舍不得小心翼翼的打造那些幸福,他们更害怕责任的束缚和情感的纠缠。某一时刻,他们在彼此的生活中出现,在对方的生命里停顿或逗留,他们接近,他们动情,却不知道是否动心。男人和女人的暧昧就是平淡生活里的激情调剂,身在其中,把握火候,其乐无穷。但爱情就像烟和酒,少点可以逸情,多了就伤身。所以,他们调情,他们暧昧,却永远不要相爱。

  男人和女人,在同一幢公寓里擦肩而过,他不认识她,她也不认得他,但眼神交错之间,相互吸引,他们继续制造着“偶遇”,畅所欲言地交谈,放肆地快乐,萍水相逢,相见恨晚,他们在对方面前表现得几近完美,从对方那里,找到一种快乐的复苏;他们相约在某一人的公寓,缠绵的音乐,暧昧的灯光,素昧平生,彼此端详,说一些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话,互相调笑;他们像相识多年的朋友,各有心事,却有共通的感受在心头萦绕,无话不谈、互相关心、心照不宣,但始终不道破这一关系,暧昧而氤氲;他们有着一种若有若无、若即若离的默契,了然于心,不动声色;他们相识于偶然,隔着房门,被对方的语言或者某种特质吸引,即使不见面,不说话,也有一种感觉在彼此之间无声地流淌绵延;他们灵犀相通,甚至觉得对方就是自己最压韵合拍的人。但是,面临相守,他们踟蹰犹豫,只因为现实中,你不是王子,我也不是公主。仅此而已。

  他们需要爱和被爱的感觉,需要那种夹杂着爱与依赖的暧昧感受,那种除了彼此没有第三者能体会到的淡淡的苦涩与惆怅,隐秘的快乐与欢喜。男人和女人寻找爱情,爱那种在爱里沉溺、在爱里辗转、在爱里享受、在爱里思念、甚至在爱里哭泣的过程,但却不爱收拾爱情遗留的残局。仅此而已,适可而止,才能爱不单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