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魁拔》亮相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5日11:15
《魅拔》主海报
《魅拔》主海报

中国电影周
2011中国动漫节-中国影视周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22日-10月30日在东京隆重举行。在日前公布的各单元提名名单中,杜家毅的《转山》以及彭顺执导的3D惊悚片《梦游3D》两华语片双双入围主竞赛单元。去年华语电影在东京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不知今年是否能够延续辉煌。

  作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一个重要环节,从今年开始,"中国电影周"继续在东京举办的同时,首次在日本的地方城市北海道札幌举办“札幌·中国电影周”。12部国产影视佳片将在“中国影视周”期间,在东京和札幌两地同步上映。

  刚刚结束第二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之旅,动画电影《魁拔》又作为代表影片之一赴日参加展映。该片于今年暑期在国内公映,获得业界内外一致好评,并有媒体称之为“国漫振兴之作”。近期《魁拔》频频亮相日本,欲将日本作为其海外发行首站。据了解,该片导演王川在10月初应邀担任日本传统动漫大赛——第23届“CG Anime Contest”的评委,并在会上进行了《经济大国中国的动漫战略——中国在动漫方面也将超越日本吗?》的命题演讲,同时与《魁拔》的日本发行方签订了相关协议。

  另据影展主办方透露,《魁拔》此番展映呼声颇高,已有不少观众致电询问其放映时间,日前已在“2011中国动漫节-中国影视周”官网上公示展映电影排片表。

  据悉,即将于今年11月举办的日本鸟取动漫节上,《魁拔》日文版将首度与观众见面。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