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正剧导演田沁鑫沪上大“变脸” 上演癫狂喜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2011年10月24日15:50
话剧《夜店》剧照
话剧《夜店》剧照

  晚报讯 因 《生死场》、《四世同堂》等厚重人文大戏而闻名的戏剧导演田沁鑫,这次来了一个大“变脸”。本月27日至29日,她将携国家话剧院在上海艺海剧院推出其首部癫狂喜剧《夜店之天生绝配》。

  《夜店之天生绝配》改编自徐峥、李小璐主演的电影《夜·店》。所有故事场景都发生在一家24小时便利店里,以一颗名贵钻石的丢失为由头,从一场严酷又荒诞的警察局审讯开始,引出了七个嫌疑人和两个警察或捧腹或伤感的“前史”,随之也带出了诸多社会怪现状。田沁鑫以走向处处出人意料的剧情,极为酷炫的形式,在原电影人物关系为基础上,全新打造贴合年轻人生活状态的癫狂喜剧,制造出胜过摇滚演出现场的剧场热度。今年6月该剧在北京首演时,观众笑声不断。

  《夜店》是田沁鑫的首部喜剧作品:“用喜剧的形式探讨当下层出不穷的社会问题,这种表现形式能释放出不同于悲剧、正剧的巨大能量。如果无力改变生活,那么用癫狂或扯淡的态度去面对未尝不可。 ”田沁鑫希望,观众能在哈哈大笑看完这部戏之后,感觉到些许悲伤,也有勇气面对自己生存的困境。

  制作人李东介绍,与田沁鑫之前执导、全部由戏剧界大腕出演的《四世同堂》严谨风格不同,《夜店之天生绝配》属于先锋派,借鉴好莱坞癫狂喜剧手法,探究在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的时代,现代人如何保持快乐潇洒的心态。该剧全部采用年轻演员,在整个表演中耍出十八般武艺,唱歌、跳舞、弹吉他、画画样样不落,借助他们的活力和态度向世俗挑战。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