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兵临城下》热播 王媛可不排斥潜规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5:28
王媛可《兵临城下》 2
王媛可《兵临城下》 2

王媛可《兵临城下》3
王媛可《兵临城下》3

  搜狐娱乐讯  因出演海岩剧《河流如血》而被大家熟知,至今仍有人称她为“岩女郎”。不过,眼下她又迎来了演艺事业的新篇章。由她携手于和伟主演的电视剧《兵临城下》将从19日起登陆辽宁、山东、江西等四大卫视。她就是王媛可,一个“80后”女星。昨日,刚从片场回来的王媛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王媛可告诉记者在《兵临城下》中,她首次出演一名女特务,跟她以往饰演的角色都不一样。

  聊新剧

  ■颠覆 首次出演凌厉女特工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主演的谍战爱情大戏《兵临城下》19日将同时登陆四家卫视,有没有觉得紧张?

  ■王媛可(以下简称王):紧张倒也说不上,因为毕竟出演过很多作品了。不过,挺期待的,想听听观众怎么评价。

  ■记:《兵临城下》中的叶眉角色是你首次出演军统女特工吧,跟你以往饰演的角色有哪些不同?

  ■王: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种颠覆,跟我以往演的角色都不一样。我以往饰演的角色大多是那种柔弱的女性或者是白领,都是比较传统的形象,而《兵临城下》中的叶眉是一个柔中带刚的女性。

  ■记:叶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形象?

  ■王:叶眉是《兵临城下》的女一号,是一名凌厉的军统特工,同时她又是一个生性善良的痴情女子。

  由于剧情需要,叶眉以单纯的“官二代”、专业的破译高手、神秘女军统、进步女青年和痴情小女子等多重身份登场,周旋于军阀、地下党和国民党之间的利益纷争中。

  叶眉还与于和伟饰演的国民党高级将领杨少城上演了一段纠结情感,最终却为了统一大业放弃了自己的爱情,成为战乱中的一段佳话传奇。

  ■幸运 还没见面就被定为女一号

  ■记:当初拿到这部剧本的时候,最打动你的地方在哪?

  ■王:这是一个我从未饰演过的类型。作为演员,我希望饰演的每个角色都不一样。我当过兵,很喜欢穿军装的感觉,当然,我最希望的还是出演现代的军人。

  这部戏出自一个女编剧之手,而且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这也让我挺佩服的。按理说这种题材的戏大多是由男性创作的,而女编剧大多会写一些爱情题材的作品。没想到一个和我同龄的女孩居然写出了这么紧凑、环环相扣的谍战戏。

  ■记:剧组一开始就是选的你当女一号吗?有没有遭遇竞争者?

  ■王:说来真是跟这部戏挺有缘分的。我拿到这部戏的剧本时,刚好快过年了,我就带回山东老家去看了。过完年,我返回北京,一下飞机就接到电话,问我是否愿意演这个角色,如果愿意演就赶紧把合约签了。

  我当时挺诧异的,问要不要见个面试试妆什么的,因为很多女星本人跟荧屏上差距很大的。结果对方直接就说不用试了,他们之前看过我演的一些作品,认定我就是最合适的人选。这种信任让我挺感动的。

  ■感慨 于和伟的认真让我印象深刻

  ■记:《兵临城下》之前在地方台播出的时候,就有很多观众反映,说你在剧中的服装每一套都特别时尚、亮眼,这些服装是你自己准备的还是剧组准备的?

  ■王:都是剧组准备的。这部戏的剧组真的是为我做了很多事儿,这些服装都是剧组为我设计并量身定做的。加了很多在当时那个年代非常时尚的元素。

  ■记:在业内人看来,《兵临城下》从演员布局上看是一部“老星捧新月”的片子,潘虹、午马等老资历的演员甘当“绿叶”衬托你这朵“红花”,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王:我从来不觉得他们是绿叶,他们都是最棒的。虽然从戏量上看都不多,但他们都演得特别出彩。而且这些角色也是不可缺少的,否则这部戏就会让人觉得不完整。

  ■记:演完这部戏,给你留下了什么,或者说有什么收获?

  ■王:这部戏已经拍完有两年了,很多事儿都快忘了。不过跟我演对手戏的于和伟老师却让我感触特深。他是我合作过的成熟男演员中最认真的一个。

  谈生活

  ■坦然 不介意一直被叫“岩女郎”

  ■记:出道这么多年,演了这么多作品,但还有一些观众称呼你“岩女郎”,你介意别人这么叫你吗?

  ■王:其实“谋女郎”也好“岩女郎”也罢,都说明观众对这些角色深刻印象。我是靠出演海岩剧《河流如血》(又名《金耳环》)出道的,观众这样叫我说明到现在我还没有一部作品超越《河流如血》。当然我也希望能通过《兵临城下》翻身,让观众重新认识我。

  不过,我不介意别人叫我“岩女郎”,一直叫下去也没关系。

  ■记:你现在跟海岩联系还多吗?

  ■王:逢年过节的都会互相联系问候,对我来说,海岩永远是恩人,因为是他给了我一个展示实力的舞台,让我有了一个新的起点。

  ■记:“一个演员最需要的就是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和机会。”这是你说过的话,那你一般都怎么获得这些展示机会呢?

  ■王:我出道这么多年都是很顺利的。毕业不久就签约了经纪公司,一般什么事都是公司帮我在谈,我就看看剧本就行了。我不是那种特别渴望成名的人。

  ■淡定 若不想“潜规则”没人逼着去

  ■记:在外人眼里娱乐圈是一个钱色交易、“潜规则”盛行的地方,你怎么看?

  ■王:其实“潜规则”在什么领域都有,只不过娱乐圈被关注得更多,所以给了大家这个印象。其实这种事就看一个人的自我把控能力,要额外索取就要额外付出,不过,如果你不愿意也不会有人拿刀逼着你去做。

  我是一个功利心不强的人,所以不会去用什么“潜规则”。不过也不会排斥这么做的人,这就是一个选择的问题。

  ■记:作为一个“80后”的女演员,你几乎与绯闻绝缘,私生活没有被狗仔曝光过。

  ■王:这也说明我还不够出名,狗仔不愿意拍我。(笑)当然我也没有什么怕被拍的,不过我相信一个人不管出名到什么程度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空间,不喜欢被扒光示众的感觉。

  ■记:不拍戏的时候都忙些什么?

  ■王: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现在对那些比较喧闹的场合不太感兴趣了。前些年去农村拍一些年代戏回到北京后,如果有朋友喊我去酒吧或KTV放松一下我还是非常愿意去的。这两年,我拍戏回来后就想休息,在家看看书,看看碟或者找朋友聊聊天。

  说理想

  ■小时候想当一名幼儿教师

  ■记:你从小的理想就是当演员吗?

  ■王:不是,我小时候想当一名幼儿教师,后来当了演员挺偶然的。我高中的时候挺爱唱歌跳舞的,后来有个私人艺校到我们那招生,老师就推荐我报名了。其实父母之前从未想过我走那么远,我的家庭特别传统,如果没有当演员的话我的孩子都该老大了。

  ■记:那后来怎么考的解放军艺术学院呢?

  ■王:其实我这么多年一直特别顺利,因为有很多人帮我,而这些人以前都是无亲无故,不认识的。我在北京没有一个亲戚,但上了那所艺校后,老师特别看好我,帮我复习,准备,考上了军艺。

  到了军艺以后,我的老师也对我特别好,是一位女老师,她没有孩子,就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毕业后我又遇到了海岩老师,在这么多恩人的帮助下我一直都很顺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