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与时尚同居》:不要被时尚蛊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4:35

  近两年国产都市时尚电影层出不穷,掀起一股国产时尚片风潮。然而,许多时尚片所描绘的奢华时尚圈始终是远离大众的生活,飙高的票房没有为这些影片带来坚挺的口碑。10月20日,又一部国产时尚片《与时尚同居》在观众的翘首盼望中终于登陆全国院线,上映后口碑一路飘红,贴近平民的话题元素,带着明显的调侃味道,被誉为是一部“接地气的时尚大片”,非常值得一看。

  日前,该片主创制片人宋光成、美女导演尹丽川,以及图书出版人沈浩波、著名影视策划人谭飞做客《爱说电影》,独家点评非一般时尚圈的另类解读。嘉宾们对于“时尚”的见解精辟犀利,而首次触电的主持人王翰涛竟然也是《与时尚同居》的片内人,他与嘉宾的一番切磋可谓过瘾,精彩内容敬请期待10月24日23:36电影频道《爱说电影》。

  中国未来最好的商业片导演

  对于尹丽川诗人、作家的身份,不少人对她弃文从影,尤其是拍起了商业片表示担忧。尹丽川在节目中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应:“做时尚电影最首要的,就是要先把时尚给忘掉。”她觉得拍商业片与拍文艺片不同的是,需要放下小众审美,舍去个性化追求,而去和大多数人进行情感的沟通,这是件困难的事。但这次的剧本是导演亲自操刀,不管怎样,影片的效果出乎意料,让她感到欣慰。

  制片人宋光成力挺尹丽川,认为她是一个具有人文气息和情怀的导演,这恰恰是商业片能够成功最重要的商业元素之一。而沈浩波兴奋地说起自己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难掩激动,按耐不住给导演发去短信:“你成了!”他大胆预测,尹丽川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最好的商业片导演。

  “反时尚”治愈系心灵鸡汤

  虽然影片有个和时尚紧密相关的名字,但片中却时时处处都在调侃着所谓的“时尚圈”,导演用镜头语言,将她眼中的时尚圈各种古怪潮流生动地刻画出来:对秋裤的集体抵制、对国际大牌的势利眼、对瘦身节食的过度紧张、对英语发音的苛刻以及男人女性化、女人男性化的微妙改变……一个个小细节生动诠释着现实,不到嘲讽那么重口味,看来却也教人难以释怀,引人深思。

  尹丽川自嘲此次拍摄《与时尚同居》表达的更多是小人物的梦想,更像是一部治愈系都市情感片,但人不仅仅需要时尚的目眩神迷,更经常需要心灵鸡汤,温暖一下疲惫的心。据尹丽川自己说,后来她邀请了众多时尚界大拿去看了影片,他们在影院里都笑得东倒西歪,对于导演善意的调侃全然没有半点不愉快,对此尹导说:“不要被时尚蛊惑”、“聪明人都会自嘲”。

  时尚是内心对自由的追求

  关于这部影片对时尚的定义,几位嘉宾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他们一致将时尚这一看似表面化的东西指向内心。谭飞坚持这部影片最可贵的就是“接地气”,他一再在节目中提到这个说法,他表示:要真正拍好一个所谓的“时尚”电影,“接地气”非常重要,要深入到观众的喜好中去,要了解他们喜欢看什么,时尚应该先卸下它浮夸的外表,不再那么装,排斥观众的装,千万要不得。

  沈浩波觉得,时尚是精神层面的快乐和自信,你快乐你就时尚,你自信你就时尚。而尹丽川导演自己认为,时尚应该是一种自由,它是你个性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打开自己的心扉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制片人宋光成对此的解释就简洁明晰得多,他画龙点睛地说:时尚是内心的事情,是对于自由和个性的不懈地追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