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魏宗万加盟《隋唐英雄》 再度挑梁饰演大反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3:24
魏宗万生活照
魏宗万生活照

  搜狐娱乐讯 大型电视连续剧《隋唐英雄》即将开机,该剧系长城影视集团投拍,筹备时间长达3年之久,耗资2.5个亿,集结了十位国家一级编剧,潜心打磨剧本三年时间,并已敲定三十多位大陆、港澳台、韩国、日本等一线顶尖大牌演员加盟该戏。据制片方透入,国内一线演员刘晓庆、赵文瑄、包小柏、张瑞希以及国内新生代偶像明星余少群、蒲巴甲、蓝燕、张睿、孙耀琦等已进入筹拍状态。

  强大的演员阵容必定带给观众们一个完美的视听盛宴。《隋唐英雄》中,反派也是该剧的亮点之一。虽然大多反派多为配角,但是想把反派演得到位,演得让人印象深刻,其难度绝不亚于塑造一个正面角色。在我国众多的“反星”当中,有一颗老星熠熠生辉,他塑造的角色不拘一格,风格多变,先后出演过一百多个角色。在《隋唐英雄》中,他再次以一个带有反叛的人物形象出现,他就是老艺术家魏宗万。

  魏宗万以丑星形象闻名,从《三国演义》里的司马懿、到《水浒传》里的高俅、再到《一脚定江山》里的范老儿等,魏宗万出色的演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针对于此部大剧,记者连线了这位老艺术家,魏宗万欣然的接受了采访,健谈与幽默的他戏称自己“老爷子”。

  “老爷子”在《隋唐英雄》里饰演一位隋末第一大奸臣——宇文化及。剧中的宇文化及为人凶残阴险,依仗杨广的信任胡作非为,不遵法度。任职期间,他贪求财货,屡受贿赂,直至兵变谋反,落得个全家抄斩。

  笑称演过很多“坏蛋”的他,驾轻就熟地游刃于各类角色的创造中,对于角色的拿捏自然有他的一套。魏宗万喜欢琢磨,给角色赋予新的元素,严肃的正剧角色常常带有很多幽默色彩,给低沉的剧情注入了跳跃的元素,所以,“老爷子”近日常拿着剧本查阅资料,认真的“参读”宇文化及。“老爷子”称,只有将宇文化及这个人充分认识后,才能对这个角色进行形、意、智等方面的全面演绎,使宇文化及更加的真实,更加的具有历史感。

  今年已73岁的魏宗万在谈角色的时候说道:正派也好,反派也罢,表现的都是人物内心世界的一种冲突。表演是一个浓缩的世界,用什么形式表现人物,是没有一定限制的,但是要贴近剧本,贴近人物性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