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影院音乐会”献李斯特 美269家影院直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川石 荣娇娇
2011年10月24日11:21

  享誉世界的青年钢琴家郎朗22日晚在美国费城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上演了一台“弗朗茨·李斯特诞辰200周年郎朗现场”古典音乐会。这场音乐会还在全美269家电影院进行了同步现场直播,使得美国各地都有观众通过银幕感受这场特殊的“影院音乐会”。

  今年10月22日是浪漫主义音乐大师、匈牙利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纪念日。郎朗在演奏会前的采访中表示,李斯特是他的钢琴“启蒙老师”,是他心目中的偶像和英雄,因此特地选择在这个日子在他初来美国学琴的城市——费城举办这场特殊的音乐会。

  现场,郎朗与费城交响乐团完美合作,先后为观众送上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和第二钢琴协奏曲。随后,在热烈掌声中返场的郎朗还在全场观众歌声的陪伴下,即兴与乐团一起为纪念李斯特诞辰弹奏了一曲《生日歌》。音乐会现场气氛随之达到高潮,现场观众纷纷起立报以长时间鼓掌和欢呼。

  当晚音乐会在纽约的直播现场设在位于时报广场的一家影院里。无时差的呈现、出色的音效以及画面切换让在影厅中收看直播的观众如同身临费城现场,同样陶醉在曼妙的琴声中。记者看到,演奏结束后,影厅中的观众也纷纷不停鼓掌并发出欢呼,气氛十分热烈。

  “郎朗太棒了,超乎想象!我想我爱上他了!”93岁的纽约观众霍特塞·泽拉在音乐会结束后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并对记者说:“这是场很美的音乐会,我住在纽约,能够在这里看到费城音乐会的直播真是太棒了!”

  观众卡米尔·德梅雷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听郎朗的演奏,更是第一次在影院里听音乐会,感觉很特别。“郎朗非常有个性,像一个摇滚明星,令我难忘,”她说。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的实况录像还将于24日在全美200多家影院以及亚洲和欧洲的150家影院中播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