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青戏节首次为实验戏剧颁奖 8青年导演获5个奖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0:34

  搜狐娱乐讯(文/樊敏) 10月23日上午,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实验戏剧”颁奖典礼在天津蓟县盘龙谷文化城艺术馆隆重举行,这是国内首次颁发“实验戏剧”奖项。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与获奖的青年导演们出席了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届“实验戏剧奖”是绿地集团盘龙谷文化城为推动国内实验戏剧发展而设计的戏剧奖项。今年青戏节,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组委会与绿地集团联合举办“2011实验戏剧绿地颁奖典礼”暨“2011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导演人才特别资助奖励”活动。在专家与观众的共同评选下,组委会评出了如下奖项:评委会特别奖2名,年度优秀导演奖2名,最佳跨界实验奖1名,最佳创意作品奖1名,年度新晋导演奖2名,以奖励本年度对实验戏剧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编剧、导演及重要作品。本年度“实验戏剧奖”获奖名单如下:

  新晋导演奖:实验戏剧《末日》的编剧及导演张新新、《月光下的碎玻璃》的编剧及导演范伊利。

  最佳跨界实验奖:肢体剧《冰冻期/卫星》

  最佳创意作品奖:实验戏剧《九种时刻》

  优秀导演奖:《抽屉》的导演郭爽、《禁止掉头》的导演徐小朋

  评委会特别奖:《黄粱一梦》的导演黄盈、《狂人日记》的导演李建军

  本届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导演为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青年导演黄盈和李建军颁发了奖杯,二位导演则一捧一逗以说相声的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获奖的青年戏剧家们表示,首次获得这样一个奖项,意味着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认可,对于自己具有个性化的创作是一种肯定和鼓励。颁奖仪式最后,以VCR的形式对本届青戏节的精彩剧目和生活场景进行了回顾,

  2010年绿地集团携手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成立“绿地实验戏剧基金”,以各种形式资助、扶持、推动戏剧文化事业的发展,推动文化创新,扶持文化新人,促进国内外戏剧文化的交流。位于蓟县旅游风景区的盘龙谷文化城已建成艺术馆、会展演艺中心等文化场馆,下一步将规划建设国内第一个“戏剧村”,为广大戏剧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最终实现生活、创作、培训、制作、排练演出于一体,自然环境与艺术活动和谐统一的戏剧生活新形态,并由此带动整个戏剧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打造中国的实验戏剧创作排演平台、戏剧教育平台、戏剧创意平台和戏剧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