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下海》 > 新闻动态

张嘉译《下海》走红荧屏 励志剧情感染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3日13:03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张嘉译《下海》走红荧屏 励志剧情感染观众
张嘉译《下海》走红荧屏 励志剧情感染观众

励志剧情感染观众
励志剧情感染观众

张嘉译《下海》走红荧屏
张嘉译《下海》走红荧屏


  由实力明星张嘉译、刘蓓、范明等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大戏《下海》自10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广受各方关注,迅速成为近期荧屏上的一大亮点。该剧以一代下海人的人生沉浮、离合悲欢,深刻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载的巨大变迁,励志的剧情开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感动众多观众。

  《下海》央视热播,现实题材受瞩目

  电视连续剧《下海》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百万大军”南下广东的真实社会现象为背景,讲述了陈志平(张嘉译饰)、周芸(刘蓓饰)一家摆脱僵化体制,下海闯荡,期间经历众多坎坷,最终收获幸福的感人故事。

  作为一部全景式再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翻天覆地变化的电视剧,《下海》以其现实性题材和平民化风格备受各界关注。剧中陈志平一家所经历的故事,无论是对旧体制的抗争、对新生活的向往,还是在下海大潮中所经历的坚守、迷失、放弃和回归,都是曾在现实中真实上演。不少有过相似经历的观众在观看该剧时,都忍不住发出仿佛时光再回的感慨。

  励志剧情感动众多观众

  《下海》不仅题材具有现实性,在剧情的表现上更是极具励志的色彩。该剧以家国天下的繁荣变迁为对象,真实再现了中国普通民众为了追求新的生活,不断奋斗的进程。剧中的主人公用各自的故事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蜕变与发展,见证了一代中国人心路发展的历程,也为后来者展示出中华民族那种顽强不屈、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剧中几位主人公那种不畏艰难、勇于向前,为了美好明天九死而不悔的气概,让不少观众深深感动。曾经有过下海经历的徐先生看过该剧后心潮澎湃,他表示:“这个剧演的不仅仅是一个小家庭的故事,它展示的是一个大时代的变迁,是我们这一代中国人最艰辛也最执着的奋斗历程,几乎每一段故事里都能看到我们当年的影子。昨晚,我的一个创业伙伴还打电话给我,说:‘老徐,《下海》里面那个陈志平,和你当年的那个倔劲儿一模一样。’”

  《下海》的剧情不仅打动着那些过来人,唤起一代人的下海记忆,也激励着年轻的一辈。在银行工作的观众王先生在采访中说道:“不知道为什么,看《下海》,我觉得很真切,觉得陈志平和周芸的故事就像我老爸、老妈的奋斗史和爱情史,他们那一代太不容易了,看着他们的故事,其实心里挺不平静的,我刚一工作,就牢骚特别多,还‘逼’着老爸、老妈给我买了一辆20多万的车,觉得这是他们理所应当做的,当看了这部戏,我触动特别大。”

  《下海》是10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的,随着播出的不段深入,更多精彩的剧情将不断展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