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华表影后娜仁花完胜 绝处逢生"擒得"金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3日11:07
娜仁花完胜喜获金鸡影后
娜仁花完胜喜获金鸡影后

娜仁花在《额吉》中的经典扮相
娜仁花在《额吉》中的经典扮相


  中国电影金鸡百花节,作为我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作为角逐最为激烈的影后之争,凭借《额吉》在14届华表获得影后的娜仁花,从徐帆、秦海璐、颜丙燕、吕丽萍中"擒得"金鸡。

  作为曾经在80-90年代盛名一时的演技派的娜仁花,与刘晓庆、陈冲同时成名,与斯琴高娃、萨仁高娃并称为蒙古三朵金花,在最辉煌的时期出国深造,在此期间,先后担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协会会员、 英国伯明翰大学戏剧系荣誉研究员、英国国立电影学院毕业协会会员。在领奖之时,娜仁花自信满满:“金鸡奖是个学术奖,是很专业的奖项,能够拿到最佳女主角是对我演技的评定,和名气没有关系。”同时,她又笑言:“我25年前就得到过提名,今天终于让我拿到了,我一直是一个很执着、很单纯、低头默默耕耘的演员,拿奖从来不是我的追求,但拿到是对我的肯定。”

  此次娜仁花,携影片《额吉》强势回归,她在该片中饰演了上世纪60年代,国家处于困难时期,上海的3000名孤儿被大迁移到内蒙古,草原上的“额吉”们用博大的母爱接纳了这些孤儿,让他们有了新的家。其“浑然天成,无表演痕迹”深受感动,使得其先后荣获第14届华表影后、金鸡影后。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