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幸福额度 > 《幸福额度》新闻

信息时报:神奇的志玲姐姐 终于不是花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3日08:36

  不知何时的风气,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影片上映后,众导演演员就自夸自卖女主角演技大有进步,摆脱花瓶称号云云。每当听到,我都会想,这是赞美还是捧杀?因为往往看过后,就会默默觉得:还不如漂漂亮亮做个花瓶养眼好了。不过,神奇的志玲姐姐还是打破了这种制式的定律。

  《幸福额度》上映前,相信没多少人对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演技有多大期待,男人冲着她的身材和娇媚,女人多少抱着看好戏心态。此次林志玲一人分饰两角 小妖精和良家妇女,性格塑造上已经很讨巧地迎合男和女这两撮对女色截然不同观念的观众群。小妖精晓红,在两性关系中游刃有余,撩拨得男人内心痒痒的,又求而不得,御姐范到不行。林志玲和陈坤的几场你进我退的对手戏,都在状态中。就算是本色演出,放眼华语圈,还真找不到比她更有时尚感的女星演绎得如此流畅自然。而回到良家妇女晓青,她又平和内敛小清新得让人惊讶,朴素得像老妈子没有任何侵略性。眼神里有面对不成器男友的疲累和富二代追求的迷乱,甚至,连胸都缩了几个码数。最可贵的是,在看片子时,林志玲在戏中有几场醉酒戏和哭戏,哭花的眼线,强忍的泪水和掩饰不了的酒疹,都让你忍不住要陪着她一起落泪。这个时候你会看到自己,感受到两种疲惫,姐姐妹妹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感受。就这点来说,她的努力和聪明让我看到她的可塑性,穿透林志玲嗲与稍嫌做作后的优雅、美丽。让身为女人的我,第一次期望做林志玲那样的女人。

  全片的故事架构限制于剧本,钱与爱情看上去是老生常谈。陈正道作为一个80后的台湾导演,在这部纯商业的爱情喜剧片中,还是让影片带有了一些文艺片的纯净气质,避免了流俗的知音体表述方式。导演摒除说教,纯粹用两对三角恋各自的感情角力带出信息:无论选钱还是爱情,成熟女人应该怎样去寻找幸福?在一段10年的感情里,你是否真的舍得割断去寻找你要的幸福?

  《幸福额度》其实更适合女人看,因为这是个女人选男人的故事,男人们个个痴情,个个执着,个个品质良好。在某种程度上与《单身男女》(影评)有类似之处,都是让女人无限幻想。幻想完晓红那样烟视媚行、万叶不沾身再回归到晓青那样平淡冲和,最后用晓青嗲嗲的语气告诉大家:要相信爱情,不计代价去寻找幸福哦。一下子暖了起来,也算是从头到尾小清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