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护国军魂》今结局 王力可于荣光演绎芳古之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1日15:57
表演京剧唱段
表演京剧唱段

小凤仙与蔡锷
小凤仙与蔡锷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护国军魂传奇》今日迎来大结局。该剧详尽的展现了辛亥革命、护国运动等历史大事件的脉络,颇受观众的赞许。其中于荣光、王力可饰演的蔡锷、小凤仙之间的“特殊”爱情故事是剧中一大亮点,较以往的影视作品有了颠覆性的改善。

  蔡锷将军与京城名妓小凤仙的传奇故事被流传许久,也在民间广为传唱。而从《知己》以来的很多影视作品也曾呈现出不同的版本,但大都将蔡锷将军的人物风流化,小凤仙的身世背景也被大肆放大。《护国军魂传奇》中将二人的关系被定性为“发乎情止乎礼”的革命同志关系,这种特别的设定被安置在暧昧的氛围之下,另观众欣赏到了别样的风味。另外,该剧更为写实的再现当时历史时期的社会动荡环境,也给演员塑造角色带来更多的限制,王力可也曾表示,接受小凤仙的角色压力很大。

  小凤仙的故事被无数影视戏剧和文学作品涉猎过,剧中王力可扮演的小凤仙张弛有度,颇受关注,虽然之前不乏刘晓庆、张瑜等前辈级别的扮演者,但王力可的小凤仙从以一段《穆桂英挂帅》惊艳亮相,就紧紧抓住了观众。虽然从出道以来已有数十部影视剧作品代表作,但饰演小凤仙对王力可来说,是一次非同小可的挑战。而在拍戏过程中她不断的利用休息时间求师苦练,力求完美,还几度沉溺于角色,入戏极深。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历史名人的影视塑造向来很难,因为既要故事好看,又要面对名人后代的史实把关,风险较大,而《护国军魂传奇》不但得到观众的肯定,也受到蔡锷后人的称赞,非常不容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