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徐克李连杰双雄论剑 3D电影为武侠收复失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1日09:50
《龙门飞甲》再发预告 龙门四美成亮点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10月20日晚,导演徐克与李连杰携《龙门飞甲》新花絮亮相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双雄聚首畅谈“如何收复武侠电影失地”。谈及为何要将《龙门飞甲》拍成3D,徐克表示,只有3D技术才能真正表现动作上的立体感,《龙门》将给武侠电影“开疆扩土,收复失地”。

  3D才能表现动作片的立体感

  时隔十几年之后,两人再度聚首的《龙门飞甲》将于12月以2D、3D及IMAX 3D形式上映。李连杰表示,较之传统的2D拍摄,《龙门飞甲》给了自己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拍惯了2D武侠电影,你会有很多擅长的东西,同时你有很多经验,但是想突破更多,2D却做不到。现在有了3D技术,能解决很多问题。”

  而谈及为何要拍成3D,徐克透露《龙门飞甲》将给武侠电影“开疆扩土,收复失地”。“动作的类型电影常常希望强调它的空间、它的立体感,从高处、从深度、从动态上表现它的空间和体积,3D电影恰巧就能把这些表现得很好。拍2D武侠片,为追求真实感,我们需要一些剪接上的帮助,有了3D技术,我们就不需要太多剪接的帮助了。”

  跟徐克合作不需要全部懂他

  当晚,李连杰多动又活泼,言语精彩频频引发学子鼓掌。谈到武侠电影的发展与前景时,徐克认为,武侠片虽然有起有落,但远未到“无路可走”的地步。“我一点儿不担心中国的武侠世界未来怎么走,就像我从来不担心爱情电影怎么写一样,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个男人两个女人,两个男人两个女人,两男人也可以写。只要还有人类,仍然可以拍出我们很感动的电影,武侠也一样。”

  李连杰还回忆起跟徐克合作的诸多趣事:“跟导演拍戏,最有意思的是,不要全懂。当年拍《黄飞鸿》的时候连十三姨都不敢爱,拍《东方不败》时,导演指给我看,有5个女人,我问我跟她们是什么关系,我说‘爱情不是只喜欢一个吗?’导演说‘那是武侠世界,不用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