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林兆华邀请10部戏剧参展 探讨“戏剧是什么”

2011年10月21日09:27
来源:北青网

  “戏剧到底是什么?”大导林兆华日前对记者说:“自戏剧这个词汇出现,我就感到困惑,解读这个词汇我就要否定自己,但我没有能力否定我自己。”这是林兆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述的。为解决这一困惑,今年的“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主题就是“戏剧到底是什么”?邀请展请来了10部戏剧,包括林兆华导演的话剧《老舍五则》、《建筑大师》、《伊万诺夫》和歌剧《命若琴弦》,也请来著名京剧、昆曲和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和天津曲艺团的鼓曲艺术家,更请来德国和波兰的剧院来京演出《洛尼亚》、《毒》、《在大门外》和《为四位男演员写的感情戏》。十部戏剧的演出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8日在首都剧场登台。

  林兆华告诉记者:“与去年不同,今年我们请来了裴艳玲大师,她是我最崇拜的京昆大师,我认为已经形成了裴派。也请来了天津曲艺,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中国传统艺术。”林兆华还说:“现在中国戏剧界不研究中国传统戏曲,这是很悲哀的。中国话剧并没有传统,话剧是外来艺术,传统在欧美,而中国的戏剧传统在戏曲,在祖宗那里,受益应该在那里。”

  据介绍,在戏剧邀请展中,来自德国的两部戏都是写危机的,《在大门外》写的是政治危机带来的生活,而《毒》写的是一对夫妇间的生活危机。林兆华说:“要引进就要引进好戏,现代的好戏。希望通过这些戏探讨主题:戏剧“到底是什么”?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