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罗西尼歌剧《灰姑娘》首演 小舞台演绎唯美歌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何安安
2011年10月21日08:50

  昨晚,由国家大剧院自制、罗西尼歌剧《灰姑娘》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进行了首演,这也是大剧院首次尝试在戏剧场演歌剧,小舞台、小乐池、小编制乐队的设计,让习惯了西方大舞台歌剧演出形式的观众耳目一新。

  相比罗西尼的另一部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歌剧《灰姑娘》此前在国内鲜有机会上演,因为该剧制作难度巨大,不仅要在奇幻的童话气氛和现实的生活场景间把握好分寸,同时还必须遴选出可以完成剧中炫技唱段的演员。

  昨晚,当灰姑娘的继父眉飞色舞地以男低音咏叹调《我的女儿们》描述自己的梦境时,舞台深处那面巨大的投影墙浮现出了梦中场面,一只惟妙惟肖的卡通飞驴从房顶展翅高飞。此外,童话中从天而降的马车也以投影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出现在了剧中。

  当饰演女主角安杰利娜的女高音席薇娅·珊塔菲唱起剧中最著名的咏叹调《不再独坐炉边悲伤》时,全场的欢快气氛立刻被她委婉深切的歌声而改变。来自俄罗斯的青年男高音马克西姆·米罗诺夫饰演王子,这位有着芭蕾舞演员一般修长身材的金发歌手,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优雅的气质,昨晚更是以极富难度的高音演唱博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首次以小编制乐队进行伴奏的大剧院管弦乐团极为成功地展现了罗西尼精致、多变的音乐风格,亦为昨晚的首演增色不少。

  大剧院方面透露,此次《灰姑娘》的票房成绩十分理想。从今天至23日,《灰姑娘》还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继续上演三场,除昨晚亮相的外国组演员外,包括王宏尧、杨阳、陈佩鑫在内的中国歌唱家将陆续登场。据悉,国家大剧院全新推出的另一部罗西尼经典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也将在11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