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艺术家生涯》复排 故事背景“移植”到79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何安安
2011年10月21日08:48
一幕下来,导演陈薪伊对几位演员的彩排表演非常满意。
一幕下来,导演陈薪伊对几位演员的彩排表演非常满意。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普契尼经典歌剧《艺术家生涯》即将于10月28日至30日上演。这部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创排于2009年,剧中创造性地将故事背景从巴黎拉丁区“移植”到北京798。作为大剧院继《图兰朵》之后尝试制作的第二部歌剧,该剧在当年的演出中取得了不小的成功。此番复排导演陈薪伊更多地加入了表演成分,以加深对人物的刻画和表现。前天下午,记者走进排练厅,提前观看了主演曼查多、幺红的精彩对戏。一向以细腻著称的陈薪伊表示,“想在新一轮的戏中让所有的女人戏更加活色生香。”

  跟多数西方歌剧相比,《艺术家生涯》的音乐非常细腻,广受观众的喜爱,著名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就是以此剧的故事和音乐为蓝本打造的。今年5月在大剧院新版《托斯卡》中饰演男一号的男高音阿奎利斯·曼查多由画家变身为诗人,出演鲁道夫一角。最近在香港参演《中山·逸仙》的幺红则担任剧中的女主角咪咪。在排练现场,幺红说,“之前我一直不知道搭档是谁,下午一到排练厅,看见曼查多,感觉自己太幸福了。”说着幺红拥抱了曼查多。

  一幕演出结束后,陈薪伊对几位演员的表演非常满意,“很好,很好。就是穆塞塔的出场不要那么凶,她是爱得疯狂。”陈薪伊表示此次复排更多地加入了表演成分,动作很多,“演员熟了以后我就敢于提出一些比较大幅度的动作,小时候就觉得抱着在雪地里打滚特别有意思,这次在剧中我也添加了类似的情节。”作为该剧的男一号,曼查多则表示,“我会倾注我全部的心血在戏里,哪怕在台上脱一层皮。”

  据了解,除曼查多、幺红外,张英席、宋元明、孙砾、关致京等多位青年歌唱家都将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著名青年指挥李心草则将担纲此次演出的指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届时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