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倾城之泪 > 《倾城之泪》新闻

《倾城之泪》周冬雨哭戏不断 戏称李治廷是胖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1日08:37
周冬雨整蛊李治廷 昵称胖胖翘臀哥
《倾城之泪》周冬雨变身疯狂“给力妹”
《倾城之泪》周冬雨哭戏不断 戏称李治廷是胖胖(点击进入组图)
《倾城之泪》周冬雨哭戏不断 戏称李治廷是胖胖(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金喆/文 玄反影/图 周鑫/视频)10月20日,电影《倾城之泪》在合肥金鸡百花电影节开新闻发布会,导演黄真真和主演周冬雨出席。发布会之后,进行了影片的放映,由于后期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所以只拿了周冬雨、李治廷主演的第一段出来放映,于是被戏称为“第一滴泪”。至于周冬雨的老拍档窦骁和陈乔恩,以及梁咏琪和任贤齐合演的另外两段爱情故事,仍然保持着神秘感。

  周冬雨在片中演身患绝症的少女,却乐观开朗,有个外号叫“给力妹”,和同样得了癌症的李治廷谈了一场小清新式的的恋爱。为了鼓励李治廷积极治病,周冬雨不惜欺骗他。

  在这部电影中,李治廷轻轻的亲吻了周冬雨,让人不禁想起《山楂树之恋》中,窦骁也曾经像对待稀世珍宝一般温柔的亲吻了周冬雨。在这部电影中,金童玉女被拆分,周冬雨牵手李治廷,窦骁则和台湾甜姐陈乔恩谈起了恋爱来。

  戏外,周冬雨不觉得自己和窦骁这次是“两离分”,“我们是朋友啊,朋友怎么会被拆散?”至于李治廷,则打成一片变成了朋友,问她有没有给李治廷起外号,她顿了顿,有点胆怯的说:“我怕我说出来,下次见到他,他会杀了我!”后来她还是悄悄的说了,原来大帅哥李治廷,竟然是她口中的“胖胖”。

  周冬雨哭得脑仁疼 “每天顶着鸡蛋眼开工”

  片名都是《倾城之泪》,周冬雨在片中也是哭戏不断,用她自己的话说:“助理每天顶着一脸油光开工,我是每天顶着俩肿得跟鸡蛋似的眼睛去开工。”

  虽然在《山楂树之恋》中,周冬雨就曾经演过大段的哭戏,但是《倾城之泪》一共15天的戏份,却几乎天天要哭,还是让她有点吃不消。“其实拍哭戏可累了,李治廷说他之前拍了很多的动作戏,所以哭戏相对肯定比较轻松。谁知道拍了没多久,他就说,哭戏比打戏还要累。真的,哭多了脑仁都疼,我有时候拍着拍着哭得太用力了,人都要晕了。”

  在《山楂树之恋》后,周冬雨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她客串了《湘江北去》,这部《倾城之泪》倒是更名正言顺的成为她在走出“谋女郎”之后的第一步。她说,这个剧本是先给经纪人看的,然后经纪人告诉她,有个剧本特别好,你快看看,她抹着眼泪读完之后,就决定要演。“因为真的很适合我,我也很喜欢,我就想,如果不演的话,自己会后悔的。”

  而在正式演这部电影之前,周冬雨对于李治廷的认识仅限于《岁月神偷》,因为拍这部戏,两个人混成了好朋友,甚至互相给对方起外号。李治廷在拍摄《倾城之泪》时,身体不算太好,所以有点胖,周冬雨就给他取外号叫胖胖。李治廷瞬间就崩溃了,跑去威胁周冬雨:“不准这么叫我!”结果喊着喊着就习惯成自然了,后来李治廷出了唱片,给周冬雨签名的落款就是“死胖子”,小姑娘于是很欣慰,“唉,他总算接受了现实。”

  很多观众很遗憾在这部电影中,她和窦骁这对金童玉女将会擦肩而过,周冬雨却豁然的表示:“我们是一个公司的,所以一起合作的机会也很多。而且我们也会一起宣传啊。我们是好朋友,朋友之间怎么会被拆散呢?”

  至于在学校里的生活,周冬雨表示自己接受了很多系统的教育,比如发声练习,觉得自己有所进步。而现在所有的工作,“还是学习是第一位的”。

  评《倾城之泪》:春光灿烂周冬雨

  尽管提前看到的知识“第一滴泪”,但是不难看出《倾城之泪》的整体基调:年轻、感性、温柔、浪漫。

  黄真真延续了《分手说爱你》时的腔调,年轻人的生活有那么点玩世不恭的随性,但是心底是极其敏感的。可惜的是,这位年轻的女导演没能随机应变,房祖名和薛凯琪两位香港青年当然可以在DV镜头前晃晃悠悠,记载年少轻狂的相爱岁月。但是到了神州大地上,身患癌症的两位年轻人,真的可以好似所有大学校园里的年轻人一般心无旁骛的谈恋爱么?答案大家心知肚明,所以李治廷和周冬雨病得要死要活身边却没有父母陪伴,所以生死都显得那么的随意,成了这部电影轻浮的部分。导演空有一腔细腻感情,却没有在细节上好好雕琢,因为产生了无数的漏洞。

  幸而两位演员的青春弥补了不足。在镜头前,李治廷的脸好似雕塑一般自然又好看,灯光轻轻的打在他略紧绷的眉头,那是青春的桀骜不逊。至于周冬雨,在离开山楂树之后,似乎回归了少女的活泼天性,她笑起来就好似广场上的喷泉一般肆无忌惮,因着年轻,因着青春,却是沁人心脾的。

  最令人动容的一场戏,是两个人在高楼上放下条幅,让众人高呼爱高呼给力。然后,在一片阳光灿烂之中,李治廷轻轻亲吻了周冬雨的额头。那是纯属于青春的吻,因为青春,爱才会表现得如此稚嫩,不带任何欲望。周冬雨扬起一张干干净净秀秀齐齐的小脸,剧情的紊乱,于是就无关紧要了。爱情片,说到底,看的是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