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台湾新人新片展 李烈:两岸电影应多交流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1日08:27

  晨报合肥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台湾新人新片展”的开幕影片,台湾青春励志电影《翻滚吧!阿信》日前在合肥举行了大陆的首场放映。该片监制、曾打造了台湾票房奇迹《艋舺》的李烈 主演彭于晏、柯宇纶等与观众交流。李烈表示,两岸电影界的交流仍不够充分,导致台湾电影在大陆票房不佳,而大陆票房冠军《让子弹飞》在台湾也卖不动。

  作为制片人的李烈,一手打造了《囧男孩》、《艋舺》、《翻滚吧!阿信》三部热血青春片,捧红了阮经天、赵又廷等台湾新生代实力演员。此番携《翻滚吧!阿信》前来金鸡百花电影节,李烈希望能与大陆影人、大陆观众多做交流。在她看来,尽管两岸的合拍片已然不少,但电影交流仍不够充分。“我看过很多合拍片的剧本,有一些简直是为了合拍片而搞合拍片,而没有在认认真真做一个好的故事。”李烈说,两岸尽管同宗同源,但文化上总有差异,而电影是弥合这种差异最好的媒介,因为想要了解对方的生活、想法,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看他们的电影。在李烈看来,两岸的电影交流还不够充分。她举例说:“台湾电影引进到大陆,观众接受度不是很好,关键是片商认为不会赚钱,根本就不愿意引进。而我本人很喜欢《让子弹飞》,台湾本地的观众却不买账,这部片子在台湾票房只有60万新台币(约人民币15万)。”李烈希望通过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翻滚吧!阿信》这部青春励志电影介绍到大陆。据悉,目前该片正在送审过程中,星美公司有意接下该片的发行工作,计划在年内上映。

  ■相关新闻

  周冬雨:正积极加入学生会

  晨报合肥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谋女郎”周冬雨昨日现身合肥,宣传由其主演的新片《倾城之泪》。谈起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新生生活,周冬雨显得十分轻松,透露自己与同学相处良好,正在积极加入学生会。

  《倾城之泪》是一部悲情电影,周冬雨在片中扮演血癌患者“给力妹”,与脑癌患者李治廷演绎了一段生死之恋。周冬雨在片中的哭戏很多。她自称没有达到对角色收放自如的地步,只能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中去,因此每天都是一双肿眼睛去片场。被问起备受关注的北京电影学院新生生活,周冬雨笑称与同学相处良好,来合肥之前班长还给自己加油。目前,她正积极加入学生会。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