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金鸡影展“国际巨星”遭疑 身份不详无人知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21日07:57
金鸡影展“国际巨星”遭疑 身份不详竟无人知晓(图)
金鸡影展“国际巨星”遭疑 身份不详无人知晓

  “‘国际巨星贺菲’这幅宣传画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引出许多热议。我觉得不必责怪青年演员,该质疑的是她背后的团队……‘国际巨星’这个名头不但要有电影佳作支撑,还需要有媒体和观众的广泛认同。”昨日凌晨,导演韩志军一条“对青年演员的宣传一定要适‘度"的微博引起热议,至于微博中所提到的演员贺菲,不仅在宣传海报上被冠上“国际巨星”的头衔,同时还与电影《与时尚同居》的海报摆放在一起。但剧组方面给出的回应是:查无此人!那么,如此引起关注的“国际巨星”到底从何而来呢?本报记者李芳明

  实习记者周浩 长沙/合肥报道

  [缘起]

  有网友在某论坛网站上贴出一张印着“国际巨星贺菲”大幅海报展架的图片,该展架和电影《与时尚同居》X展架并列摆放在一起(上图)。据了解,该海报摆放的时间也恰恰是电影《与时尚同居》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发布会的时间,所以不少网友跟帖:“难道贺菲也参演了《与时尚同居》这部电影么?”

  究竟贺菲“国际巨星”之名从何而来?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起到宣传作用的X展架是不是可以随意摆放?

  国际巨星?

  贺菲是谁?与《与时尚同居》有何关系?

  记者在贺菲最近更新的一篇博客中看到:“贺菲中国著名女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歌主持、多栖国际巨星,代表作品有电影《心灵的责任》、音乐作品《为中国加油》和《为中国喝彩》。”在作品数量上如此“低调”的“国际巨星”究竟在娱乐圈中有多少人耳熟能详?经过记者多番打听,许多圈内人士都表示“不知道这个人是谁”。

  那贺菲是否参演了这部电影?记者致电《与时尚同居》宣传方相关人员郑小姐,对方表示影片演员里没有一个叫贺菲的演员,也不认识这个人是谁。至于为什么印着贺菲海报的展架与《与时尚同居》的展架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时会摆放在一起,郑小姐表示:“这可能是当时举办影片发布会的酒店或者电影节组委会弄的吧。”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与时尚同居》金鸡百花电影节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小寒。提到贺菲,小寒连说不认识,“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我当时还问了同事这个人是谁,但是大家都说不知道。”

  过度宣传?

  怎么处理海报和展架是一门学问

  规定 展架只有参展影片才能放

  那么,在电影节期间摆放电影作品的展架需要通过组委会的批准么?是否有相应的审核程序呢?《与时尚同居》金鸡百花电影节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小寒告诉记者:“ 如果是组委会邀请的剧组,一般就会有工作人员协调怎样布置宣传用品,但如果不是(组委会)受邀剧组,那么基本上都是公司的人自己来弄这些的。”而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又是如何规范宣传X展架的呢?一名电影节工作人员对此的回应是,“(X型展架)只有参展影片才能放,不是参展影片就不能放。”

  个案 海报上的明星全是“拟邀”

  其实,搭“电影节”这趟顺风车来宣传作品、推新人的例子层出不穷,甚至还闹出不少笑话。今年6月份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一部名为《欲望大明宫》的前导海报摆放在明星下榻的酒店电梯口,这张海报是这样写的:“主演章子怡(拟邀)饰杨玉环、周润发(拟邀)饰李隆基、汤姆克鲁斯(拟邀)饰安禄山。”而这三位“拟邀”主演造型很是夸张:章子怡的脑袋是用她《夜宴》中的造型,周润发则是《黄金甲》的造型,而阿汤哥依然是《碟中谍》模样。不论是片名、主演阵容还是海报画面,都凸显了“宏大”二字。

  [说法]

  “不在北美拿几次票房冠军,不能叫巨星吧”

  就在导演韩志军这条“对青年演员的宣传一定要适‘度"的微博发出来之后,许多网友纷纷评论留言。网友“萝莉棒小胡”说:“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巨星有木有,相比之下旁人黯淡无光有木有,电影节形象大使赵薇被比下去了有木有!!!”还有网友说:“问问子怡 @稀土部队,认识这个‘国际贺’不?”,“sissi822”则认为:“这肯定是背后团队的失误……估计这女孩子也没想招惹这么多的非议。”

  谈及青年演员的个人宣传,影评人张小北认为:这实际上反映出这个艺人背后的经纪团队是不够专业的,“这就跟买东西一样,我要是想买一个我不熟悉的东西,我想看到对这个东西的介绍是越细越好,如果一听介绍这是‘国际品牌’,我就会有傻掉的感觉。”张小北还笑称:“国际巨星”起码也得是其主演的电影在北美票房排行榜拿三、四周冠军的才算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