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第六届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周:《云下的日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21:54
《云下的日子》概念海报(点击观看正片)
《云下的日子》概念海报(点击观看正片)

《云下的日子》两款主海报(点击观看正片)
《云下的日子》两款主海报(点击观看正片)

云下的日子预告片

  影片《云下的日子》基本信息

  片 名:云下的日子

  英 文 名:sweet journey

  导演 编剧 监制:闫然

  编剧:欧阳黔森 闫然

  领衔主演:张涵予 于娜

  主演:肖剑 王仕斌 马国兴 吴连生 浅野长英(日)徐玉琨 朴小贵 徐志飞 李孟明

  片 长:104分钟

  出品年份:2011年3月

《云下的日子》剧照:于娜的车票
《云下的日子》剧照:于娜的车票


  电影《云下的日子》故事梗概

  1980年的春天,一位解放军战士驾驶汽车偶然闯入了一个几乎是与世隔绝的村庄。

  两个天真的孩子从解放军战士那里看到了一本城市画报,由此知道了大山的那一边还有一个世界叫做城市,他们对那个叫做城市的地方产生了疯狂的向往。

  勇敢的孩子竟然跋山涉水、历尽艰难,去寻找画报上的城市,旅程中他们意外遇到了满面悲伤、抛夫别子的返城女知青,历尽磨难、平反归来的老厂长,幡然悔悟、渴望新生的昔日红卫兵小将等等新鲜、伤感又匪夷所思的动人故事。

《云下的日子》工作照
《云下的日子》工作照


  电影《云下的日子》导演阐述

  选择拍摄这个题材,并不仅仅是为了表现30年来的改革开放,进行想当然的简单复述和讴歌,我们真正关注并回味的是当八十年代开始,改革岁月的帷幕拉开时,那一种激荡心灵、极富诗意,又有些敏感的时代情怀。

  时代的洪流蕴藏着亿万人民的动人故事,浩瀚如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只能汹涌的海浪中用心选取其中的一朵美丽浪花,来唤起并和人们一起重温那个时代的独特记忆。

  本片其实就是想再次带领人们再回望一下那个梦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怎样带着各自的梦想,集体迈入了一个甜蜜的、梦幻的、崭新的时代,让这份珍贵的记忆永远温暖在心间。

  本片不是对当年的宏大的社会动态和改革事件进行直接的描写,而是将其放置于两个天真孩子的寻梦旅程中,如此,那些事件和动态在孩子懵懂视野中,不再是干涩直接的展现,而是会以引人入胜的戏剧情趣,吸引观众用心去重温那段不朽的光阴,对30多年峥嵘岁月进行了一次最为深情的回望和纪念。

  本片不是采取惯常的手法去阐述改革的伟大意义,因为,今天的人们对于这样的意义早已深刻领会并认可,无须我们再去论证。

  我们要做的是用最美的影像去追忆那段历史中最动人的一个个瞬间,让人们在影像中不但能重温曾经的历史,更能在重温中发现新的关于历史的感觉,更要发现新的关于生活的意义。

  电影云下的日子出品和主创定名单

  出品

  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

  长春美辰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天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人

  林西平 闫然 卢人杰

  总监制

  陈一奇 姚远 陈晫

  总策划

  岳晓湄 徐建平 李琦岩

  总制片人

  欧阳黔森

  监制

  杨泽生 魏宗谦 潘小竹

  策划

  苏丹 邹小勇

  制片人

  卢人杰 闫然

  摄影指导

  邬迪

  美术指导

  邸琨

  录音师

  张金岩

  作曲

  居文沛

  制片主任

  邢松 张俭

  导演简介

  闫然,男,生于1974年,国内新锐导演、电影编剧;

  2006年12月—2008年10月担任电影《南京!南京!》文学策划;

  2008年10月---2009年6月拍摄完成电影《云下的日子》(主演张涵予、于娜);

  2009年9月---2010年2月拍摄完成电影《幸存日》(主演倪大红、陈晓东、李菲儿);

  2011年3月8日,两部处女作电影《云下的日子》、《幸存日》同步上映。

  出品单位: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

  长春美辰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天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