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荧屏“玛丽苏”症候群:倾世YY是如何养成的

荧屏“玛丽苏”症候群:倾世YY是如何养成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18:56
  【典型人物篇】她们都是可爱的玛丽苏小姐!

  金大班:没有血缘的哥哥,为她复出一切;白衣飘飘的初恋情人,为她离家出走;风度翩翩的商人,对她不离不弃。她造型百变,舞女摇身变圣女。

  马尔泰•若曦:她一出场,便吸引了康熙所有的儿子,以一颗超越圣母玛利亚的心,“善良”地试图拯救大清的阿哥们。

  马馥雅:气质出众就是她!医术超群就是她!能歌善舞也是她!圣洁善良还是她!全天下的美男子都爱她!

  夏沫:你爱霸道专横的男纸?爱温柔体贴的男纸?抱歉,他们都在为“圣天使”夏沫死去活来!

  【幕后筹划篇】“这里的一切,都要我来安排!”

  在文字作品的世界中,玛丽-苏小姐当然可以信笔由缰,想肿么Y就肿么Y。不过,这些靠着娱乐圈玛丽苏们推动的“苏剧”们,门槛可就要稍微高一点了:首先,作为推手的苏小姐应该有些名气,有些钱,姿色嘛,肯定也是有的。她可能在圈子里待了蛮久的,所以人脉也不错。最好嘛,是自己也开了个公司啦、工作室啦,反正名片上已经从X演员变身成为了X总了,神马投资啦、出品人啦、制片人啦,自然都要花落苏小姐这一家。准备工作完成以后,一部“苏剧”就可以顺利出炉了——“那么,这里的一切,都要有我来安排!”

  早年间玛丽-苏的大前辈西门无恨女士已经悍然将《古龙群侠传》搬上荧屏,自己还不顾年近五旬的高龄毅然为艺术牺牲,出演过娇俏可人的女主角了,这一个恼人的小东西,真让观众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老牌影后L阿姨也堪称“苏界”先锋,不仅刷新了女主角年龄的新高,还屡屡横跨古今,将“苏剧”题材遍布了大唐女帝奋斗史、阿房宫抗强拆史、民初女子复仇记等等,并首创一人多分身、从特别嫩演到特别老的苏界传奇,简直比火影忍者还牛。当红花旦X才女也曾为了满足个人恶趣味,不惜将《达拉拉升值记》从“职场萝莉热血战记”改编成了“办公室激情秘史”,不仅钦点海龟18禁型男做男主角,自己亲身上阵演绎床戏,为观众大秀黝黑的美背……和这些前辈比起来,另一位花旦F小姐的《银小班的初夜》至少把自己弄得造型很美,但是没完没了的大佬少爷都爱上了她并且都要死要活的也够烦的了,而时下热播的《倾世YY》也是某格格升级当了工作室老板以后迫不及待推出的苏剧……

  【背景构造篇】“数风流人物,想咋着就咋着”

  当从苏演员变身成苏总之后,苏小姐打造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苏剧”便成为了天经地义的事情,从上文提到的那些前辈的光辉事迹可以看出,世界上没有你苏不了的题材。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荧屏“玛丽苏”们惯用的故事结构背景吧——

  首先,大家最爱用的是古代宫斗题材,乱世出佳人嘛。所以,当“苏剧”采取了以古代为背景时,往往会设定出比较遥远的、野史资料丰富、大家想怎么胡说八道都行的时代。有用过大唐宫斗背景的,有用过先秦背景的,有用过五代十国背景的,古装更可以凸显造型的华丽,非常实用美好。不管女主角是穿越过去的,还是当朝儿女,总之不管如何都会一头扎进后宫,然后在一看就是横店搭的宫廷背景里开始挥斥方遒……

  其次,就要数民国江湖题材了,那时候上海滩鱼龙混杂,外忧内患矛盾重重,最适合玛丽苏小姐在这十里洋场打下一片天。管她女主角究竟是淳朴村姑还是千金小姐,总是都不免要么被拉去拍电影要么就沦落风尘,总之苏小姐就一定会成长为黑白通吃的人物,迷死各路公子哥儿无数,然后结局必然是一起面对抗日的滚滚洪流……

  最后的选择,只能是现代豪门恩怨了,鉴于距离现实太近,所以“苏”起来有点没味。但是有志于此的“苏剧”,一般也会把女主角要么塑造成除了钱啥都具备的英明神武草根少女,从而被一众豪门公子哭喊追随(请参考《流星雨》基本情节),要么就是十八般武艺皆具备的英明神武富家千金,周旋在一众豪门公子之中情何以堪……

  总而言之,基本情节一定要扯淡,基本背景一定要奢华,身边的男人一定要多……不然,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