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岁月无声》入围中美电影节竞赛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13:45
电影《岁月无声》?


  青春成长电影《岁月无声》已入围第七届中美电影节竞赛单元,与《雪花秘扇》、《桃姐》等影片一起获得金天使奖提名。

  电影《岁月无声》由新锐导演周旭执导,该片原名《光辉岁月之再见理想》,最初的拍摄构想来自制片人王兵为“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设计的一系列主题性背景画面,由此诞生了一个承载成长、青春、回忆的故事。影片讲述了一群80年代末的高中学生从少年到中年、从校园到社会、从往日到今日的成长历程,故事跨度超过20年。

  影片由曾获的法国南特电影节影帝的台湾演员范植伟和去年刚刚获得东京国际短片电影节影后的蒙湘主演,影片中的精彩片段自今年五月在光辉岁月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和上海站演出现场播放后,引发媒体和观众的集体怀旧,很多观众因剧情的感人而当场飙泪。制片人王兵介绍说:这部电影是中国首次将电影与摇滚演唱会现场结合的尝试,电影画面成为那些经典音乐作品的叙事载体,而音乐推动了电影剧情的发展,影片的结尾则恰恰落定于光辉岁月上海演唱会,现场的观众都成为了影片中的一份子。

  第七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0月27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美国导演公会总部开幕,电影节历时一个月,将展映近百部中美两国电影作品,还将在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将举办10多场大型电影专场及研讨活动,以及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团成员包括美国电影市场协会主席、奥斯卡影片《英国病人》制片人麦克•莱恩,美国凤凰电影总裁,《黑天鹅》、《与狼共舞》、《洛基》等奥斯卡影片制片人麦克•迈德奥伊,美国奥斯卡前主席、前环球电影董事长席格•格纳斯等美国电影界重量级人物,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将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据悉,剧组主创成员和投资方代表将于25日赴美参加中美电影节,他们也期望在这次中美电影人的交流盛会上能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