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话剧《知己》走出北京 冯远征领衔登重庆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10月20日16:36

  由冯远征领衔主演的北京人艺话剧《知己》,将于10月22、23日,在重庆大剧院大剧场隆重上演。《知己》是这次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中的参赛剧目之一,据悉,2010年8月再次上演以来,北京人艺剧院多场爆满,甚至加座,在京城掀起了一股寻觅知音的旋风。悠远的历史意蕴和恢弘的舞台景观,将带给观众诸多的启迪和感动!

  深刻体味历史文人心路历程

  古往今来,有着多少令我们感动、向往、寻觅的“知己”。话剧《知己》塑造了顾贞观、吴兆骞等别有新意的文人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知己》真情、苦涩、苍凉,充满了悲剧意蕴。本周末,冯远征将带领山城观众回到三百年前,满清王朝的草创时期,中国历史上那一段民族矛盾尖锐的灾难中。让观众不由得悲悯中国古代知识分子艰辛的心路历程。

  人艺排戏写实严谨 全体演员中戏受训

  该剧是人艺建院以来首部“纯清宫戏”,人艺严谨深入的写实风格,将为重庆观众奉献一幅幅历史人物画卷。冯远征表示,在排演前,全体演员就去中央戏剧学院专门培训清代文人的仪态、动作。“尽管有些我们都懂,但是为了更加深入到位,还是精益求精的去学习去体验。”尤为可贵的是,通过《知己》的演出和顾贞观这个人物形象的塑造,也带给冯远征极大的人生思考。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