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彩虹甜心》观众褒贬不一 扮幼齿纯争议焦点

2011年10月20日10:35
《彩虹甜心》江苏卫视昨晚开播
《彩虹甜心》江苏卫视昨晚开播


  昨晚励志偶像剧《彩虹甜心》已经与观众见面了,林志颖和应采儿的“无名指偶像组合”开始正式经受观众的检验。在看完昨天播出的第1、2集之后,观众则呈现出了两极化的反响,出现痛批派和力挺派。有部分观众觉得应采儿的演技过于夸张,林志颖一把年纪还出来演偶像剧显得力不从心;而另一部分观众则认为,林志颖和应采儿的组合正式该剧最大的亮点,应采儿充分发挥自己搞笑的本领,林志颖则属于童颜不老,扮相依旧十分帅气。

  反对派——应采儿表演夸张,林志颖装萌扮幼齿

  对于痛批派观众,最让他们耿耿于怀的就是应采儿夸张的演技,声称“一开始就被应采儿打败了,原本文静的女孩子怎么一下子成了野小子。”在这部电视剧中,应采儿完完全全改变以往给观众留下的清纯印象,从爆炸卷发的造型到扭曲的表情再到搞怪的声调,让观众角色应采儿完全换了个人。剧中的女主角小千与他们之前看过的偶像剧女一号相差太大,以往的女主角从来都是一出场就俘虏所有观众的心,给人怜香惜玉的感觉,而应采儿扮演的小千则完全相反,特别是昨晚播出的吃橘子那一段,一边把橘子汁吃的满脸都是,一边大喊“太好吃”。更有网友拔出应采儿恶搞表情的图片,并在网上疯传。

  痛批派对小天王林志颖也没有嘴下留情,首先看不习惯的自然还是年纪大把的37岁高龄的“林董”还要出来继续演偶像剧,表示“一把年纪还演幼齿让人吃不消”,“在家带带孩子就好了,不用出来抛头露面了。”对于林志颖在剧中的表演,部分观众就觉得角色定位和他以往的角色有重复,总演冷冰冰的富家子,加上前两集里面感情戏不多,林志颖就显得更加面无表情,让人短时间内难以“爱”上这个男主角。

  力挺派——“无名指组合”演出新意

  在力挺派观众看来,作为一部偶像剧,两个主角在表演上其实是推陈出新,俗气的偶像剧看得太多了,像林志颖和应采儿这样演戏经验丰富的演员出演偶像剧正好是这部偶像剧的看点。观众们更把他们这对已经结过婚的搭档叫做“无名指偶像组合”。

  力挺派指出首先已婚演员对于爱情看得更透彻,所以男女情感的把握会比单身演员更加真实。虽然现在情感的对手戏还不多,但是像林志颖对剧中小千那种同情的眼神,身为集团接班人面对小千死缠烂打无奈的表情,都能让人感觉到爱的萌芽已经出现。更有力挺派观众表示,相比《放羊的星星》中的仲天骐,成为老爸的小志在《彩虹甜心》虽然外表冷酷,但是情到深处却更加动人。

  力挺派观众也将剧中应采儿恶搞的桥段评价为“恶搞精神”,作为一个女演员首次不顾形象,尝试这样的表演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婚后首演偶像剧,敬业精神实在可嘉,应采儿能够如此卖力的演出,说明她是在认真地演戏,并且凭心而论,应采儿搞笑的功夫确实博得大家一笑。”

  有网友觉得应采儿如此卖力演出,“其实是想通过这部剧完成从偶像派到实力派的转型。不是所有人都能演丑角,需要有表演张力。”剧中应采儿的表演并不是一味搞笑,她把小千这个女孩子坚强与脆弱的两面都表现的很好。小千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帮助父亲能够躲避债主,其中最感人的就是小千偷橘子被邵锋发现之后,坦露真心的那段对白“我只是想给爸爸买一张机票”,也是这段真心的告白最终打动了邵锋的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