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以一敌五《下海》《男人帮》死磕收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10:08
张嘉译剧照
张嘉译剧照

张嘉译、刘蓓
张嘉译、刘蓓

刘蓓和范明
刘蓓和范明

幸福的一家子
幸福的一家子

  搜狐娱乐讯 10月22日晚,两部备受关注的大戏将在央视与卫视荧屏同时上演,一部是在央一播出的现实题材大戏《下海》,一部是在五大卫视首播的都市情感大戏《男人帮》。由于都汇集了国内顶尖阵容,又都是在国内最强的平台播出,一场今年最惨烈的收视大战即将上演。在这场收视争夺战中,央视将以一敌五,而两部剧中的绝对男一号张嘉译、孙红雷也将在荧屏中展开魅力对决。.

  央视力推《下海》,遭遇五大卫视同推《男人帮》

  虽说现在很多卫视异军突起,但就其影响力来说都有着明显的局域性和区域性,就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来说,还没有任何一家卫视的影响力能与央视一套相抗衡。但为什么这次《下海》与《男人帮》的收视遭遇战引发了这么大的关注呢?这里面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播出《男人帮》的五大卫视是全国收视最强的几家卫视,北京、天津、浙江、安徽、上海这几家卫视在全国卫视的影响力稳居前十、甚至是前五名,正因为如此,很多业内人士已提前预想到了这次收视大战的残酷性。

  平民史诗PK现实爱情

  《下海》与《男人帮》都是今年最出色的大戏,在各自的题材上均优势明显。电视剧《下海》题材厚重,既有着紧张激烈的故事情节、大起大落的人物命运、让人牵肠挂肚的情感纠葛,更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它展示了普通一家人在“下海”的历史大背景下挣扎与奋斗,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痛苦交织,个人的奋斗与他人的冷眼并存,亲情与事业,失去与收获,都在剧中一一有所体现,业内人士盛赞该剧是一部宏大的平民史诗。与之相比,电视剧《男人帮》则完全走情感路线,表现三个男人在爱情中的种种状态,为观众呈现现实爱情中完全真实的男女想法,不加掩饰和包装,诚意解读男女的各种情感问题,揭秘男女对待爱情的不同态度。

  张嘉译、孙红雷上演荧屏魅力对决

  《下海》和《男人帮》都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主创阵容,《下海》中的三位主演张嘉译、刘蓓、范明都是目前最具收视号召力的明星,而《男人帮》中的孙红雷、黄磊、王珞丹也都有着超旺的人气,两强相遇自然火花四溢,而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张嘉译、孙红雷这两位一线男星的荧屏魅力比拼。孙红雷成名较早,从《潜伏》到《人间正道是沧桑》,孙红雷的硬汉形象较为深入人心,近几年孙红雷渐渐远离电视荧屏,转到电影圈全力打拼,此次重回电视荧屏,观众期待值较高。张嘉译成名虽说晚于孙红雷,但近几年上升势头非常迅猛,而佳作频出,从《蜗居》、《鲜花朵朵》,到《你是我兄弟》,个个作品都是收视霸主,这使他迅速跃居一线实力男星行列,而继续上升势头非常明显。

  在《下海》和《男人帮》中,孙红雷与张嘉译所饰演的角色也是各具魅力,在《男人帮》里,孙红雷一改硬汉形象,摇身一变成为满脑袋爱情哲学的作家,走起喜剧路线,全新“宅男”角色引人关注;而在《下海》中,张嘉译则将其好男人形象发挥到极致,他饰演的陈志平是家里兄妹三人的主心骨,并与刘蓓结成全新夫妻档,在全家人先后南下广东,投身到 “下海淘金”的大潮之中时,陈志平不仅要撑起整个家庭,妻子周芸及妹妹、妹夫在下海的过程中惹出的种种事端,也都要靠他摆平,是一个极富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新好男人”,角色很接地气,观众会觉得这个角色特别亲切,因为他就像你生活中的大哥、丈夫一样平易近人,传达出的情感极富温情。

  对于电视台来说,这次的收视大战无疑会相当激烈,而其中的稳赚的赢家只有一个,那就是电视观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