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微博惹事多:霍思燕斥黄奕 张丹丹贬同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0日09:35
周立波
周立波


  周立波与大学教授“剪不断、理还乱”

  时间紧接着再往上追溯。在今年7月时,娱乐圈中有名的“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与同济大学教授张生,这两个本不应有任何交集的人在网上也掐了起来。

  7月中旬,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年度盛典刚刚落下帷幕,这件事虽看来是好事,但稍后便有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生在《上海商报》发文狂批周立波,称周在“达人秀”中“让观众看到的是肤浅的思想和低下的教养”,并将根由归为:相比黄舒骏、伊能静,“周立波成长的环境可能是最差的”。

  文中直言:“从第一届起,周立波对达人的点评就已受人诟病,如果说其生硬的措辞和勉强的玩笑,只是暴露了他不善于使用普通话或者不善于用普通话进行有那么一点文化的思考之外,这一届他的表现就远不止这些了,他的点评让观众看到的是他的肤浅的思想和低下的教养”。

  而在《壹周立波秀》舞台上,一向爱拿外界事物调侃的周立波被人拿来开涮,显然早已坐不住。当天下午,他便发出了“粗口”微博,激烈回应张生:“您的语文是生理老师教的吧?家有不幸也不是逻辑混乱的理由吧?”其中,周立波甚至还用了“我印象中同济好像不出藏獒的嘛”这类语言,可见其愤怒之意。最后周立波还暗讽张生“自我炒作”,“像你这品种的教授,江河湖海沟到处都有!但周立波再烂也就一个!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区别!祝贺你!你出名了!”

  一时间,关于周立波在微博上的激烈言辞,与张生之间的恩怨纠葛便风生水起,瞬间成为网友茶余饭后消遣的谈资。

  隔日,怒气未消的周立波再次更新微博:“张教授让我告诉你‘绝’是什么概念,该如何用!绝,即再无。比方:绝唱、绝笔、绝种、绝代、请任选一款合适您的!骂你都嫌口脏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脓痰!来而不往非礼也!以下是本人对你的绝骂:有教无养,同济耻辱!走好!”

  知晓周立波在微博中的过激回应,张生随后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也“不愤怒”,并觉得不需要对此表态。

  只是在9月时,该“骂战”已渐渐被人淡忘的时候,周立波于某次受访时再谈到此事时,仍自认为非常在理,“我根本不觉得有言辞欠妥的地方,他(张生)一句“教养低下”,就是诛连九族了。我要表明我作为公众人物的坚持。公众人物就应该敢爱敢恨,但公众人物不是完人”。让人实在不得不相信,这件备惹争议的话题当时在周立波的心中已形成了多大的影响,实属无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