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林兆华邀10部作品“寻根”戏剧 陶虹捧场发布会

2011年10月20日09: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

陶虹为发布会捧场,让林兆华十分开心。本届邀请展自然落不了陶虹主演的《建筑大师》。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陶虹为发布会捧场,让林兆华十分开心。本届邀请展自然落不了陶虹主演的《建筑大师》。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我来演,你来答,戏剧到底是什么?”昨日,老导演林兆华宣布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即将开幕,并表示今年的主题是“戏剧到底是什么”,向戏剧寻根。据悉,今年戏剧展将从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举行,届时中国、德国、波兰等地的艺术家将陆续在首都剧场带来10部作品。濮存昕、高亚麟再度合作演出林兆华指导的契诃夫作品《伊凡诺夫》。

  今年戏剧邀请展与去年相比规模更大,剧目也更为多元。国际部分基本都是欧洲当代原创力作。国内部分,林兆华则选择将舞台剧与中国戏曲同台竞技。这其中,今年林兆华重点打造的新剧,是由知名文学专家童道明翻译、濮存昕和高亚麟主演的俄罗斯戏剧家契诃夫的作品《伊凡诺夫》。据悉,这部作品是契诃夫创作的第一部戏剧作品。讲的是俄罗斯知识分子的代表——伊凡诺夫的觉知和自省,纠结和挣扎的矛盾人生。这个人物也是契诃夫作品里最痛苦的一个角色,将依然由林兆华的老搭档濮存昕扮演。高亚麟将在剧中扮演伊凡诺夫的舅舅,这也是濮、高组合继《说客》之后第二次同台搭档。

  昨日高亚麟和陶虹作为演员代表出席了发布会现场,而林兆华更隆重向媒体介绍起“他的偶像”,戏曲名家裴艳玲。据导演介绍,裴艳玲曾以《林冲夜奔》《南北和》《钟馗》等戏三次赢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此次裴艳玲将京昆梆三门抱,带来名为《寻源问道》的戏曲集锦。此外,国际部分的剧目将是反映社会问题或是个人情感问题的原创经典,形式也很先锋。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