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大导新片小片唱主角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0日08:09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晚,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合肥开幕,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中规中矩,由赵薇演唱电影节主题曲《梦想成真》迎来高潮。

  陈凯歌忙着拍《搜索》,冯小刚忙着《温故一九四二》的展览,张艺谋的《十三钗》离上映还有些日子……一线大导演们自然无暇去捧场。昨天的开幕发布会上,组委会负责人康健民表示,本届金鸡奖将最佳数字电影奖改为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看来,国产小片将成为本届电影节的主角。

  随着我国电影产业商业化程度的提高,商业大片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宣传模式。被市场认可的商业大导演也有各自专业的宣传团队。而金鸡奖一贯不看重商业,而是更重视艺术表现形式上的突破。大家的诉求不同,自然会分道扬镳。一方面大片纷纷放弃金鸡奖这个宣传平台,一方面金鸡奖也调整战略,向国产小片倾斜。“去年我国故事片产量达到526部,其中60%以上都是中小成本影片,很多都没有机会在院线上映。”康健民说,不能让质量好的影片因为没有足够的宣传费而进不了市场。因此,本届电影节将邀请全国各地院线的代表前来看片,希望借此让更多的国产中小成本影片走向市场。

  此外,本届金鸡奖将最佳数字电影奖更改为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投资小于800万的电影均可参评,此奖项将从今年起固定下来。这一举措对国产中小成本影片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