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建组《温故一九四二》 好莱坞明星加盟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0日08:08
 冯小刚在发布会

 演员阵容齐亮相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冯小刚筹备20年的电影《温故一九四二》将于月底开机,片方昨日在京举办“准备好了”图片展,展出了美国记者白修德于1942年拍摄的大量中国图片。冯小刚昨日表示,这已是自己20年来第二次建组筹拍《温故一九四二》了,本片的投资金额高达两亿,还将有“两位中国观众熟知的好莱坞明星加盟”。

  张国立、陈道明、徐帆、李雪健、张涵予、范伟、冯远征、张嘉译、段奕宏、张默……如果这些明星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一部电视剧的片尾,那真称得上是顶级豪华的阵容。但如果出现在一部电影里,气势就逊色很多,还真比不上《建国大业》的星光熠熠。好在冯小刚早就说过,《温故一九四二》是一部群戏。这些演员都算得上实力派,也没有顶级的大明星,演戏份比较平均的群戏再适合不过了。

  冯小刚昨天现场一反“小刚炮”的做派,显得话少,也不接受媒体采访,但他在台上陈述的语气很诚恳。他自称《温故一九四二》筹备了20年,这已经是第二次建组了。“说什么都多余。我要说的不是电影,是心情,非常非常地感激。我要感谢震云,这么多年来一次一次地挫折、流产,但是他一直坚持在做剧本,做得非常地深入。”

  冯小刚第一次筹拍《温故一九四二》时,华谊兄弟只肯出最多3000万的投资。而今重启《温故》,华谊兄弟给冯小刚的预算是两亿,而且还可以追加,也不规定拍摄时限。“我每次一说要加钱,王中磊都说没问题。他甚至告诉我,拍摄周期没有限制,这么多年要干这件事,就只有一个目的:要拍好,就算是我想拍5年,都可以。”冯小刚说。除了两亿投资,冯小刚还请来了两位神秘外援加盟《温故一九四二》。昨天现场,在公布了《温故》的顶级豪华电视剧阵容之后,冯小刚补充道:“其实还有两位好莱坞的巨星加盟《温故》。由于还在办理合约的过程中,根据好莱坞的惯例,我们暂时不发布。我只能透露一点,这两位演员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很多人担心,由于题材的关系,《温故》要做出很大的修改才能过审。徐帆告诉媒体,改编和妥协肯定是有的,“小说改成剧本肯定有变动”,但没有那种“翻天覆地”的改编。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