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岩井俊二联手黄磊 创制“纯爱三部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08:01
岩井俊二联手黄磊 创制“纯爱三部曲”(点击进入组图)
岩井俊二联手黄磊 创制“纯爱三部曲”(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10月19日,由中日两国电影人联手打造的亚洲首个跨地区合作“纯爱电影工作”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日本知名电影大师岩井俊二和国内著名导演、演员黄磊,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现场,岩井俊二真诚地与现场媒体分享了自己关于电影的热爱、坚持和理解,而黄磊除了开拍新片,更欲以电影的形式重拍经典《似水流年》。同时众电影人共同揭晓了工作室的名字。

  发布会由一曲岩井俊二即兴弹奏的钢琴曲拉开序幕,屏幕上轮番展示着经久不衰的纯爱电影《情书》、《四月物语》、《花与爱丽丝》等的经典画面。现场,岩井俊二谈到了电影制作与各个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息息相关:“我在美国拍摄《纽约,我爱你》时,美国人很不理解剧中主角为什么没有很直接的身体接触,这让我很难回答。在日本,爱情是含蓄暧昧的,而美国却永远拍不出纯爱来。”电影来此次加盟工作室,岩井俊二将以总监制的身份倾情加盟,与工作伙伴合作首个“纯爱三部曲”。其中,拍摄于上海和冲绳两地的首部作品《指间砂》将于今年年底开机。

  与此同时,假如工作室的黄磊也将献上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初恋爱》,这部影片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选演员成了难题,“首先外表要对,看上去要和电影气质相吻合,18、19岁清纯的样子,演技可以在后续拍摄中慢慢来。”黄磊坦言当年的《似水流年》并没有很高的收视,却得到很多人的喜欢,原本要拍成电影的却因为资金原因不得不改拍成电视剧,现在则萌生了再把《似水流年》重拍成电影的想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