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第六届青年影像论坛将开幕 往届回顾——导演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9日17:40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承办的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11月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秉承“创意带动工业,文化提升价值”的活动宗旨,自2006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电影作品。在过去的五年,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上聚集了一大批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电影梦想的年轻导演。他们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了论坛的各项活动,并与电影评论界、电影观众和媒体展开了对话、互动和交流,为华语电影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年轻的力量。

  内地青年导演唱主角

内地青年导演称得上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将
内地青年导演称得上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将

  如果说,青年导演是华语青年论坛的主力军,那么内地青年导演则称得上主将。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创办五年来,当代中国影坛最重要的青年导演齐齐聚会,贾樟柯、张猛、李玉、王小帅、张一白、王全安、陆川、高群书、乌尔善、宁浩、刘杰、马俪文、万玛才旦、蔡尚君、张猛等青年导演的作品都参加过论坛的影片展映环节,他们当中的一部分还曾多次参与论坛的开闭幕式、高峰会、圆桌会、映后观众见面会等主题活动,是每年论坛的绝对主角。

  港台青年导演引人瞩目

港台地区青年导演的参与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一大亮点
港台地区青年导演的参与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一大亮点

  港台地区青年导演的参与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一大亮点。彭浩翔、钮承泽、戴立忍等港台新锐导演都曾携各自的作品《志明与春娇》、《艋钾》、《不能没有你》北上参与论坛的影片展映与交流,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影迷的注意,也获得了不俗的评价。

  海外华语青年导演热情参与

马来西亚青年导演阿牛出席论坛开幕式
马来西亚青年导演阿牛出席论坛开幕式

  此外,来自海外的青年导演也热情参与了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各项主题活动。马来西亚青年导演陈翠梅、何宇恒、阿牛等都曾携新作亮相论坛,与中国的电影观众和青年导演共同交流和沟通,为论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回首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辉煌的过往,令人更加充满期待。我们相信,即将到来的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会有更多优秀的青年导演和作品亮相北京。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