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烈火》16日登陆沪上荧屏 秦建宏再掀谍战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9日13:41
 

剧照
剧照


  反映武汉地区敌后抗日全貌的大型抗战历史剧《烈火》10月16日起登陆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曾在多部同类型题材剧集中有过出色表演,被称为“日本司令官专业户”的著名影视演员秦建宏在剧中饰演日军特务机关长“东野武雄”一角,塑造性格最为复杂的日本军官形象,看点十足。

  谈到“东野”一角,秦建宏称其有别于影视作品中程式化,脸谱化的日本军官形象,其内心之复杂,情感之纠葛,演绎起来相当有挑战性。剧中,“东野”对中国人的残酷,对妻子的前疼爱后残忍,对女儿的骄纵和溺爱,以及知道死对头之子原来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后的震动和转变……每一场戏,秦建宏通过精湛多变的演技,细致入微的眼神刻画,将“东野”饰演得有血有肉,入木三分,使人物性格的多面性、复杂性展露无遗。

  毕业于上海滑稽剧团的秦建宏曾于上世纪80年代首创“流行歌坛诙谐演唱方式”,自编自唱的《摩登济公》盒带,发行量高达250万盒,而后又先后录制盒带《包公奇遇》、《济公戏嫦娥》、《秦建宏演唱会》等36盒之多,风靡大江南北。80年代中期,秦建宏巡演于全国多个城市,反响热烈,被誉为“中国的滑稽王子”。滑稽演员出身的他,在当时参演过多部电视剧。

  90年代初下海经商至今,秦建宏开办过礼品公司,贸易公司,涉足过房地产行业,目前已拥有两家实业。2006年影视界友人的盛情难却,令他重拾演艺之路,一连接拍了《5号特工组》、《海狼行动》、《惊天阴谋》等数部影视作品,颠覆形象饰演了多位日本军官角色。戏里的秦建宏凶悍残暴,荧幕下的他却十分享受淡泊宁静的生活。他痴迷京剧,喜欢阅读,曾亲自撰写出版个人随想录《一路走来》。当被问及,最想演绎什么角色,秦建宏表示由于儿时特殊的成长经历,使其一直都想尝试出演农民形象。

  谈到接下来的演艺计划,演艺经商两不误的秦建宏坦言:“因为要顾及生意,今年已推掉两部戏,目前有两个剧本在接洽中。接戏不在乎片酬,主要是玩儿得开心,我现在就是玩儿票。”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