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首部原创清代历史剧《知己》 周末重庆上演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10月19日15:27

  10月22日、23日,北京人艺建院以来首次原创的清朝历史大剧《知己》将在重庆大剧院的舞台上精彩呈现。顾贞观、纳兰性德、吴兆骞,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在一个我们都不甚了解的年代,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千古绝唱。如果观众想去探个究竟,就不妨到剧场赏赏这部人艺风格的历史大戏,品品文人骚客的知己情怀。

  剧情情真意切打动观众

  人艺59年首次推出改编自真实历史的清朝大戏,顾贞观这一形象被冯远征表现得淋漓尽致,细致入微的人物内心刻画,让观众体验出人性中最珍贵的情感。顾贞观为救好友写出一首动人的《金缕曲》深深打动宰相之子纳兰性德,也因此流芳百世。无数观赏过该剧的观众也被这首著名的清朝词曲深深打动。

  漆画屏风显写意风格

  导演任鸣在采访时表示,这部戏与以往的历史剧不同,运用了漆画和屏风的结合,极具写意风格。以透明宣纸质感将著名的《金缕曲》印在了宣纸纹理的透明幕布上,更显出浓浓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