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应采儿新片为父寻初恋 《追爱》真事曝幕后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9日14:50
佟大为剧照
佟大为剧照

  由台湾电影教父徐立功监制、资深女导演刘怡明执导的浪漫爱情公路电影《追爱》将于今年贺岁档登陆各大影院。该片由应采儿、佟大为主演,九洲音像出版公司,青青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不仅集结了多位金马奖得主、以两岸实力团队幕后助阵,故事更改编自真人真事——应采儿在片中为父寻找初恋情人,导演刘怡明也寄望通过本片找到她母亲在内地的青梅竹马,更透露将在合肥金鸡百花节启动寻人活动。

佟大为、应采儿“跨海”追爱
佟大为、应采儿“跨海”追爱

  《追爱》故事源于现实

  电影《追爱》中,应采儿扮演一个年轻的台湾女孩杨纯纯,因在爱情中受挫而不相信爱情,也因年少轻狂而忽略亲情,但一段替父亲寻找大陆初恋的旅行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旅途中她不仅努力帮助父亲完成遗愿,更是出乎意料的邂逅了自己的真爱,让这位从小在台湾长大的女孩感受到了两岸传统文化的一脉相承,以及亲情的重要和承诺的珍贵。

  从近日曝光的预告片不难看出,《追爱》是以替父找寻失散多年的初恋这一新鲜话题为切入点,最终讲述的还是当代年轻人轻松浪漫的爱情故事,同时也探讨了两岸同根文化的血浓于水。

  而记者在采访导演刘怡明时得知,电影借助台湾女孩找寻父亲初恋的故事,其实改编自她家的真人真事。“我的父辈们正是经历过战乱背井离乡来到台湾的那一代人,他们心里有着浓厚的思乡情怀,他们身上的故事更是从小感动了我,也因此将这些感人的故事写进剧本,搬上大银幕,相信大家都会从这部电影里找到不同的共鸣点。”据导演透露,《追爱》的剧本曾获得2008年台湾优良剧本奖,她更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找到自己母亲在内地失去联络多年的青梅竹马——安徽人张秀杰。

佟大为、应采儿首次合作 默契十足
佟大为、应采儿首次合作 默契十足

  官方微博引发两岸寻人

  除了通过影片《追爱》讲述一个感人的寻人追爱故事,本片更通过官方微博尝试发起寻人活动,并得到广大媒体以及网友的热情响应和关注。目前除了安徽本地一些媒体表示极大兴趣之外,福建当地一些媒体也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帮助海峡两岸的影迷和读者寻找失散多年的亲友。

  为了通过这部电影帮助到更多的人,《追爱》的官方微博更是发起了“寻找你内心最深处的记忆感动”大型寻人活动,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有不少网友纷纷发布自己的寻人信息、相互转发,导演刘怡明还透露,电影《追爱》即将参加在合肥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启动全国范围的寻人活动。

  刘怡明表示:“通过我们的电影《追爱》发起寻人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海峡两岸的同胞找到自己的亲人、友人或爱人,更希望所有的影迷和参与者利用这个机会,可以暂时停下忙碌的脚步,来回首自己人生中一些珍贵的感人的经历、缘分,思考自己是否有值得回味、值得寻找的人和事。其实这也是我创作这部影片的初衷之一。”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