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五部戏明年赴沪 宋丹丹濮存昕等组强大阵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19日09:33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文新集团上海东方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曲跃和唐斯复工作室的演出经纪人唐斯复昨天下午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赴上海演出的合作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一签约仪式也宣布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明年7月15日至8月5日带着五部力作赴上海大剧院演出。人艺院长张和平介绍说,这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历史上赴外地演出规模最大的一次,将派出最强阵容。这一次他们将带去的是话剧《窝头会馆》、《原野》、《知己》、《我爱桃花》和《关系》。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对记者说:“北京人艺第一次赴上海大规模演出是1958年,带去了《伊索》、《蔡文姬》和《同志,你走错了路》。上一次是1988年,带去的是《茶馆》、《天下第一楼》、《狗儿涅槃》、《推销员之死》和《哗变》,也是五部戏,距明年再次赴沪已经有24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这24年坚持自己的风格,推出了很多优秀作品,这一次赴上海与上海观众,与上海戏剧界交流,我们相当重视,将派出最强大的阵容。其中有吕中、宋丹丹、濮存昕、徐帆、胡军、杨立新、何冰、冯远征等一批艺术家和明星,其中《原野》是与上海导演陈薪伊的合作,又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戏剧交流。应该说,这次的展示不仅是展现北京人艺的艺术风格,更是展现北京人艺艺术上的国际化、开放性,展现北京人艺艺术传统的传承。”

  撮合这次北京人艺大规模赴上海演出的动议是著名演出经纪人唐斯复提出的,她告诉记者:“1988年我也参与了北京人艺赴上海演出的商讨,时隔24年后,再次参与了这个项目,我很兴奋。而这两次的项目都是因为观看一部戏产生的灵感。24年前我来到首都剧场观看了《天下第一楼》,我觉得有这么好的剧院,有这么好的戏,应该到上海去演出,所以促成了1988年的北京人艺赴上海,而这次是看了话剧《原野》感受到北京人艺的发展,也提出这个动议。我觉得,纵观北京人艺赴上海的三次大规模演出,可以看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艺术上的历史沿革。而每一次北京人艺赴上海都带有重要的使命,1988年是现实主义话剧的生命力的展示,而这次是话剧与市场、观众关系的探讨,24年中,北京人艺建立明星艺术队伍的成效在这次赴上海演出中将带来巨大的市场和艺术成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