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崔永元培养新锐导演 获奖将与威尔-史密斯合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19日08:46
崔永元出钱培养新锐导演“奖品”是与威尔·史密斯合作
岩井俊二
崔永元出钱培养新锐导演“奖品”是与威尔·史密斯合作
崔永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电视主持人,崔永元不止一次形容自己是“狂热的影迷”。昨天,这位“影迷”邀请岩井俊二、李沧东等8位世界级电影大师来北京讲课。此环节也是崔永元策划的“新锐导演计划”重要部分。他昨天在会上透露,已选出的首批56名新锐导演中间,将会有2~3人脱颖而出,明年2月份与班尼特·沃尔斯赴美国,拍摄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好莱坞电影。

  第一期大师班开讲“什么是电影”

  崔永元制作的《电影传奇》栏目在央视播出长达五年半时间,之后还建立了私人的电影博物馆,他对电影的热爱可见一斑。上月底启动的“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则是这位热爱电影的电视人新搞作。不惜主动开口向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好友筹措资金的崔永元,昨日实现了自己在启动仪式上说过的事情,成功邀请班尼特·沃尔斯(《杀死比尔》的制片人)、理查德·安德森(奥斯卡奖最佳音效设计奖得主)、巴瑞·莫罗(《雨人》的编剧、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得主)、约亨·亚历山大·弗莱丹克(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得主)、李沧东(韩国著名导演,代表作《密阳》、《绿洲》等)、岩井俊二(日本著名导演,代表作《燕尾蝶》、《情书》等)、马克·哈里斯(三次奥斯卡纪录片奖得主)、谢加·凯普尔(《伊丽莎白》和《辉煌年代》的导演)等8位国际级电影人到北京开课。

  据悉,第一期电影大师班,8位世界级电影大师都将围绕“什么是电影”这个同一命题,从自身多年从影的实践和理论研究,从电影创作观念、电影语言表述、直至电影编剧、制作、发行等电影现代工业全流程,各自阐述他们心目中的电影。届时,初步遴选出的年轻新锐导演,将现场聆听这些世界级大师们的授课。

  好莱坞拍片计划明年启动

  崔永元昨天说,原计划是选出100位新锐导演,但到现在只选出了56个人,这些人中间还将产生两三位幸运儿,获得远赴好莱坞工作:“明年的2月份,我们的新锐导演之中,会有2~3位与班尼特·沃尔斯一起拍电影,地点在美国。唯一抱歉的是,主演不太有名,他叫威尔·史密斯(笑)。”崔永元坦言,会多给新导演创造这样的机会。

  据了解,崔永元发起策划的“新锐导演计划”是一项公益性的电影产业活动,所有入选的新锐导演听课、海外留学都是免费的,所有参与的评委夜以继日地工作也都是义务的,这项计划希望用2~3年的时间,甄选出10位中国新锐导演,在大师们的指导下,拍出10部优秀作品,这其中包括7部剧情长片和1部动画片、1部科教片和1部纪录片。

  有记者就问崔永元会否介入电影制作,他坦言自己不是目的性很强的人,做事情讲求步骤,“没做的就不愿意跟人说”,以后的事情相信会有专业团队操作。尽管押上自己的名字,但是崔永元表示,做这个计划是真真实实想为中国电影做点事情的,目的就是希望培养出一批年轻的优秀的导演人才,“好好做电影,做好的电影,绝不忽悠”。

  崔永元昨天邀请岩井俊二等八位世界级电影大师到北京讲课,这是崔永元策划的“新锐导演计划”的重要部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