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搜索》开机发布会 陈凯歌携五美女出席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9日08:39
姚晨、赵又廷、王珞丹、高圆圆。
姚晨、赵又廷、王珞丹、高圆圆。

  昨天,由陈凯歌导演的新片《搜索》,在宁波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开机仪式,姚晨、高圆圆、陈红、王珞丹、陈然、王学圻、赵又廷七位主演全部亮相。对于十年后再拍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陈凯歌坦言要拍好身边人的生活状态特别难。他笑言新片是“重女轻男”,“主演女孩儿多,作品女人味儿浓。不过有五大美女助阵,我感觉挺踏实”。

  再导现实题材片如履薄冰

  该片根据网络小说《网逝》改编,讲述了一个关于网络暴力的故事。在开机仪式上,主持人经纬以“人肉搜索”的方式将七位主演介绍给大家,高圆圆、王珞丹、赵又廷、姚晨、王学圻、陈红、陈然所饰演的角色全被公布曝光。对此,陈凯歌直言不怕剧透,他说:“这本身就是一部现实题材的电影,我们也做了很大程度的改编,单曝光角色还看不出什么。”

  2002年,电影《和你在一起》让观众体会了一把陈式风格的人文关怀,此次回归现实主义拍摄电影《搜索》,陈凯歌显得十分谨慎,他用如履薄冰来形容自己的压力。陈凯歌坦言,刻画2000多年前的人物不难,但要能拍好身边人的生活状态就特别难。对于为何要拍一部聚焦社会热点话题的电影,陈凯歌说:“中国电影不写人不行。你有了技术,有了人才,但是电影瞄准的方向还是要回到人身上,所以我想这次好好拍一部写人的电影。”

  陈凯歌拍女性题材谢主演

  有记者问陈凯歌,他原来的电影是以男人戏见长,为何这次“重女轻男”关注女性题材并起用了这么多女演员。陈凯歌笑称自己从小读的是男校,接触女孩比较少,所以就先拍自己熟悉的男性题材片了。“这次我有幸邀请了这么多女演员,也想从她们身上更深入地了解女性。

  跟这些女孩儿接触后,我发现自己也能读懂女人心了,拍女性题材片没有问题,所以在此我得感谢这五位女主演。”陈凯歌躬身致意。

  姚晨“走转改”演实习记者

  “我和大家是同行,只是跑不同口的。我这段时间各种各样的栏目组都去过了,一直忙着下基层‘走转改’。”姚晨登台后的开场白引起现场记者一片笑声。

  大家对姚晨饰演的媒体工作者兴趣很大,便有记者问道:“你在饰演了实习记者之后,怎么看待娱记这个群体?”姚晨表示,每个行业都一样,“首先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其次再赋予其记者的职业外衣”。

  姚晨说在她体验生活的十几天里,觉得记者是一个繁琐又紧张的职业。有些法制类的记者跟着民警办案的时候,还要顺便充当“演员”去敲嫌疑犯的门,门打开的一刹那会非常危险。她说:“我当时在想,如果敲门的记者没被推开而是被挤进屋里,该有多么的危险。”

  高圆圆告别清纯演“战神”

  发布会上,高圆圆自称想要借新片完成从花仙子到“战神”雅典娜的转型。她解释说:“以前我演的很多角色都跟清纯挂钩,被人称作清纯玉女什么的,但这次《搜索》里的叶蓝秋很不一样。她这人很像一个‘二踢脚’,电影开始时引爆一个故事,在电影的最后她还会再炸一下。”

  高圆圆称陈导告诉她表演好这个人物的窍门,就是“做减法”。“他让我什么都不要去想,把我之前对表演的理解都减掉,然后按照导演的要求来演这个人物。陈导还说,其实戏里最有趣的就是我演的中间这段儿,它有一种弓拉满却未放手的感觉,叶蓝秋的这股劲儿特别重要,有点雅典娜的‘战神’范儿。”高圆圆得意地说。

  王珞丹自曝走后门求角色

  王珞丹是最后一个加盟该片的演员。当主持人问她为什么最后关头才搭上车时,王珞丹直言角色得来不易,是靠走后门争取到的。她说第一次试戏时,陈凯歌说她不像个大学生,并没有让她参演的打算。“这还得多谢我们影视公司的老板,他特地去请陈凯歌导演和陈红老师吃饭,不断说我怎么好怎么好才算给我争取到这个机会,所以说我这个小角色完全是靠走后门换来的。”王珞丹的这番爆料引来现场记者的笑声。

  对于王珞丹的表现,陈凯歌说:“王珞丹在片中饰演一位充满野心的实习记者。她为了能够转正,工作特别好强。王珞丹就像个时刻想要搏出位的小姑娘,角色虽小,但她却把小人物的灵性展现出来了。”

  王学圻否认“临阵救场”说

  不久前,有媒体爆料称王学圻临近开机加盟《搜索》,是为了帮陈凯歌救场。对于“救火队员”的称号,王学圻不认同,他说:“陈导一共拍了12部电影,有我参演的就占了6部。这就说明了一切问题。”王学圻进一步解释道:“陈凯歌导演不是那种能迁就的人,我参演这部电影也是有原则的,我要来演就得演好,必须得适合这个人物,不能瞎救场。”对此,陈凯歌也解释说:“王学圻老师是个有内功的演员,对角色他自己心里很有数,知道要如何去准备。在表演上,可以说他是一个有‘道儿’的演员,这个角色交给学圻我特别放心。”

  王学圻透露,在片中他出演的角色是个董事长,跟陈红搭档饰演夫妻。他幽默地说:“陈红是陈凯歌的夫人,我们俩共有一位夫人,这种关系可不是救火与不救火的交情了。”

  视帝赵又廷加盟献“初裸”

  台湾金钟视帝赵又廷表示,加盟电影《搜索》完全是听信了陈凯歌导演的一句话:“我在你的眼神中看到了光芒。”赵又廷说他当时就被这句话折服了,根本找不到拒绝的理由。王珞丹爆料说,赵又廷为这部电影献上了银幕“初裸”,“他拍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全身光着,特别敬业”。赵又廷连忙纠正说:“那不是全裸,只是半裸,我仅仅是上半身没穿衣服罢了。”主持人问他,跟这么多美女一同演戏是否觉得幸福?赵又廷委屈地说:“在片场,她们几个聚在一块儿聊天不理我,孤独的我根本插不上话。”此言一出,女主演们立刻怒目而视道:“我们可不是戏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