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首拍女性题材 《搜索》姚晨高圆圆出镜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9日08:02
高圆圆、王珞丹、姚晨等主创出席影片《搜索》开机仪式。
高圆圆、王珞丹、姚晨等主创出席影片《搜索》开机仪式。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陈凯歌首部以女性为主角的电影《搜索》昨日在宁波开机。陈凯歌自称从小读男校,接触女生少,因此之前一直拍自己熟悉的男性题材。这次能拍《搜索》这部电影,要感谢姚晨、高圆圆等几位美女,让他有了拍女性题材电影的自信。

  电影《搜索》中,姚晨饰演的某地方电视台社会新闻记者“陈若兮”,曝光了叶蓝秋(高圆圆饰演)公车上拒绝给老人让座的新闻后,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舆论声讨。姚晨为此特地以实习记者的身份跟着电视台摄制组走街串巷做采访。昨天现场,姚晨跟记者们幽默地说起了“行话”:“我和大家是同行,只是跑的口不同。最近我正在下基层,走转改,你们懂的。”姚晨表示,通过实习,她对记者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记者来说,首先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其次才是记者的职业外衣。”陈凯歌对姚晨的努力表示赞同,他说:“姚晨花了很多时间去接触和了解不同的记者,为的就是能准确地展现记者这个职业,让大家一看就是这么回事。”

  《搜索》曾经找过陈道明出演,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原定由陈道明出演的角色改由王学圻担纲,外界盛传王学圻此番是“救场出演”。对此,王学圻在昨天的开机发布会上予以否认:“凯爷的戏还需要救场吗?他是对自己负责的人,要求圆满,我也一样。”加上这部《搜索》,王学圻在陈凯歌执导过的十二部作品中出演了其中的六部。昨天他说到与导演的关系,开了个玩笑。“就说陈红吧,在戏外,她是导演的夫人。在戏里,她是我夫人。你说我和导演有多铁吧!” 陈凯歌在谈到与王学圻的再度合作时也对其演技大加称赞,“现在很多人看到王老师还会说起十三燕。可能他们当中很多人把电影的故事都忘了,却还记得这个人物,这也说明什么样的演员才是好演员。王学圻老师是个有内功的演员,对角色他自己心里很有数,这个角色交给学圻我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