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郭晋安《欢乐元帅》告别阿旺 诠释新太白金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6:35
郭晋安剧照
郭晋安剧照

郭晋安饰演太白金星
郭晋安饰演太白金星

  搜狐娱乐讯 早年一部《春光灿烂猪八戒》让猪八戒颠覆形象,成为荧屏宠儿,孙兴饰演的太白金星也随之走红,深入人心。如今,正在紧张后制的神话剧《欢乐元帅》中,太白金星再度下凡,只不过扮演者不再是孙兴,而是因“阿旺”一角爆红的TVB“视帝”郭晋安。对此,郭晋安表示,虽然这是自己首次演太白,但在角色塑造上有新思考,和旧版有很大不同。

  郭晋安告别阿旺当“大仙”

  作为神话故事里的著名仙官,太白金星历来是影视剧中不可或缺的神话人物,为百姓所熟知。无论是《西游记》里奉旨前往花果山招安孙悟空的使者老白,还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与猪哥哥称兄道弟的鬼马金星,太白金星都以独特的风格魅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神话轻喜剧《欢乐元帅》中,香港著名演员郭晋安与太白金星结缘,首次饰演这位天庭大仙,就用百变的不俗表演,赋予了该角色别样的荧屏风采。

  郭晋安在TVB摸爬滚打多年,饰演过众多经典角色。曾获得过TVB“视帝”的他素有“千面小生”之称——坏起来,是个不折不扣的阴险坏人;憨起来,又是个人见人爱的傻小子;酷起来,是个十足阳刚的大男人;搞笑起来,则超级幽默,鬼马可爱。但其众多角色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在《憨夫成龙》中饰演的“阿旺”一角,某种程度上,阿旺这个名字俨然和郭晋安紧紧捆绑,成为他最自豪也最烦恼的“代名词”。对此,郭晋安也表示很无奈,坦言不想再被叫阿旺,“对演员而言,角色被大家喜爱固然是最大的褒奖,但角色是多样的,演员的表演也会多样,被一个角色固定住,类型化,并不是好事。对于我,阿旺已是过去式,重要是继续往前。我不希望观众再叫我阿旺,而是关注我演的其他角色,比如我在《欢乐元帅》里演的太白金星。这个角色和阿旺一样精彩,观众看后一定会喜欢。”

  破旧立新演绎郭式“太白”

  早有《春光灿烂猪八戒》孙兴版太白金星在前,再加上太白金星的百姓固有形象。综合比较下,此后该角色的任何突破都面临考验,难度不小。对于此次郭晋安饰演的太白金星,《欢乐元帅》总编剧和总监制张炭非常满意,称赞道:“太白金星是剧中除“帅帅哥”外另一个幽默角色,当初选郭晋安来演,正是看中了郭晋安对不同角色的塑造功力,尤其是喜剧表演。事实证明,他不但立体展现了太白的喜怒哀乐,还做到了角色不雷同,不突兀,风格亲切自然,令人耳目一新。”

  正如张炭所言,郭晋安饰演的新版太白金星,脱离了老版《春光灿烂猪八戒》中孙兴饰演的太白金星套路,将这个角色赋予了自己的特色。郭晋安表示:“同一个角色,每个演员都有不同的表演。我演的和孙兴演的,肯定有差别,我不会复制他,只会融入我对太白金星的理解,比如造型、台词、肢体语言、幽默表现等,塑造一个有别于以往的郭式‘太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