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杜汶泽揭演艺圈黑幕 激动谈王菲:她不是天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5:55
杜汶泽说娱乐圈现实比电影里“更恐怖”
杜汶泽说娱乐圈现实比电影里“更恐怖”

  杜汶泽监制的电影《DIVA》昨日在清远做宣传,他携主创容祖儿、胡歌、林欣彤、陈家乐、刘浩龙、冼色丽等亮相。身为女主角的容祖儿一头金发,身穿星星图案短裙,脚蹬8寸高跟“GAGA鞋”,十足“DIVA范”。DIVA,中文意思便是“乐坛天后”。

  《DIVA》由珠江影业传媒和英皇电影联合出品。杜汶泽透露,片中会揭露不少“演艺圈黑幕”,更不怕有人“对号入座”。他还表示,影片现在只有英文名,他将通过微博等途径向广大网友公开征集中文片名。

  说题材:难拍现实的“恐怖”

  这是杜汶泽以监制身份,跟新导演麦曦茵合作的第二部作品。上一次,两人打造的是阿娇主演的《前度》。

  《DIVA》题材敏感,借一个“高处不胜寒”的乐坛天后的故事,除了揭黑幕,也对艺人及经纪人、助手等大众好奇的娱乐圈工种进行了揭秘。杜汶泽深有感触地说:“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舞台,但没有一个舞台是能一步登天的有的人上去了,有的人被淘汰,有的人在台下支持别人,而现实和理想之间永远有距离。”他说,片中所谓的“娱乐圈血泪史”只揭示了这个圈子的一部分,“电影世界很恐怖,但现实世界更恐怖。”他幽默地说,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有人说片子影射谁,他会答:“巧合。”

  选祖儿:她是“女版刘德华”

  由容祖儿来演乐坛天后,杜汶泽认为十分合适。除了容祖儿如今在香港乐坛的地位,还因为她身上有一种他十分欣赏的“奋勇”。“有一次我去看她的演唱会,感受好深。当时她身体不好,但还是跳了很多高难度舞蹈,当时就让我想到刘德华。她跟刘德华一样,做得到要做,做不到也要做,怎么都做不到的,更是怎么都要做到。他们的成功都不只是因为才华,作为观众,你能感受到他们那种对生命的热情。”

  有记者问,究竟是容祖儿还是王菲更有资格被称“乐坛天后”?杜汶泽竟当场起立,激动道:“王菲只有一个她不是天后,她不是歌手,她是王菲!”

  挑胡歌:他是“内地版黎明”

  胡歌扮演一名内地按摩师,一个失明者。片中,他与到内地来工作的容祖儿结识,展开了一段身份地位悬殊的苦恋。杜汶泽笑说,他选胡歌就是因为他够帅。“我这个人很奇怪因为自己长得不靓仔,所以特别喜欢靓仔。我觉得爱情故事里的男主角一定要靓仔,在香港我最中意的靓仔是黎明,而在内地,我觉得胡歌最有黎明的气质。你要是说,现实中哪里有这么帅的按摩师?那么我只能说,这就是电影‘梦工厂’。”

  可是,杜汶泽这段对胡歌的“深情表白”却被容祖儿“戳穿”。她大叫:“他跟我们不是这样说的他觉得自己才是黎明!”容祖儿说,她觉得胡歌长得更像金城武。而胡歌自己却没所谓地说:“以前从来没人说我像黎明,都说我长得像小沈阳。”

  链接

  容祖儿:不嫁老外,

  要为港男出口气

  容祖儿说,千万别把《DIVA》看成是她的自传:“我才出道十年,哪里有当乐坛天后的资历啊!”但她承认,片中她扮演的乐坛天后向往普通爱情的心情,跟她很接近。

  在片中,容祖儿有着百变造型,光是她自己就从私家衣橱里贡献了20套华服,“虽然看上去艳光四射,但其实每一个女孩子的心都是一样的”。片中她爱上了胡歌扮演的按摩师,对于这种超越现实的爱恋,两人都觉得并非不可能。胡歌说:“只要有一方肯作出牺牲。借用电影里的台词:既然不是普通人,却希望谈一场普通人的恋爱,那就必须付出代价。”容祖儿则说:“在我眼里,真爱是没有界限的无论是年纪、地域、身份,如果真的有爱,很多问题都能解决。当然每一段关系都有限期,但只要在那一刻把火花擦出来,就已经代表永恒了。”

  近日,容祖儿喊出了“不嫁富二代,不嫁外国人”的口号。被记者问起时,她解释说:“这阵子香港女星不是都往外跑吗?我就想,如果我能找一个香港好男人,为他们出一口气也不错!”但她也诚实地表示,如果结婚,她很可能会选择“隐婚”,“一旦有第三个人加入意见,一段关系很快会变质,而我只希望自己的感情平凡和简单”。

  李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