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兄弟海》 > 新闻动态

《兄弟海》战争场面激烈 侯勇面部划伤虚惊一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5:25
导演阚卫平、侯勇在片场
导演阚卫平、侯勇在片场

携带家眷撤离大陆
携带家眷撤离大陆

战争戏惊心动魄
战争戏惊心动魄

炮声隆隆
炮声隆隆

战况激烈
战况激烈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导演阚卫平执导的大型海峡亲情剧《兄弟海》在福州平潭县海边已进入最后拍摄阶段,该剧由著名演员侯勇、范雨林、严敏求、赵擎、邵峰、吴晓敏等联袂出演,作为国内首部以兄弟情感为主线,贯穿海峡两岸亲情的大戏,《兄弟海》讲述了一个血浓于水,打断骨头连着筋的故事。

  导演阚卫平介绍:虽然戏的核心看点是兄弟之间的恩怨情仇,但这部戏的海战大场面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这也是中国电视剧中首次动用这么多艘海防军舰实拍海战大场面。”

  爆破沙砾划伤面部 侯勇轻伤不下火线

  《兄弟海》剧组10月在福州平潭县海边片场拍摄包括49年国民党大部队向台湾大撤退,以及根据事实记载的“8.23“炮战等诸多大场面的海战重场戏。片场烽火连天的壮观场面,就像搞了一次真枪实弹的小型军事演习。

  日前,在海边沙滩上拍摄一场侯勇率领部队追击海匪的一场戏发生了一场小意外。实拍过程中一个炸点在离侯勇两米多的地方爆炸,小沙砾划伤了左侧脸颊,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和整体效果,侯勇直到这个长镜头拍完了,才示意剧组工作人员给自己处理伤口。“接着拍没事啊,这点小伤不算啥,毁不了容,过几天就好了。”简单处理过后,侯勇坚持拍完了当天的所有内容。

  导演阚卫平对侯勇的敬业精神赞赏有加,“我和他的交流经常是一种开玩笑语气:侯老师,不愧是德艺双馨的著名艺术家,在片场真是’轻伤’不下火线啊。”

  海战场面实拍不凑合 群众演员超级敬业

  本次《兄弟海》海战拍摄场景很多,大王岛、二王岛及澎湖列岛的实拍现场先后动用了七、八艘巡洋舰、登陆艇、运输船,还有几十艘渔船,除全剧组的100多号人外,现场还动用了上千名的当地群众演员和部队官兵。

  为了在场面的调度上尽量还原当年众多舰艇的航线,剧组还专门聘请了中国海军的作战专家做为拍摄顾问在现场指导。

  导演阚卫平介绍,参加大场面拍摄的所有群众演员都是超级敬业,他们都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争,但在拍戏过程中大家都很投入,虽然没有经过预先跑位、演练,实拍中谁遇到炸点或中弹都会很投入的“人仰马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