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恺威腹黑受期待 《千山暮雪》上演纯爱虐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3:12
《千山暮雪》刘恺威剧照
《千山暮雪》刘恺威剧照


  10月22日晚,改编自著名网络小说家匪我思存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千山暮雪》即将登陆湖南卫视。这部剧作以扣人心弦的爱恨情仇,将“纯爱”与“虐恋”两个本应矛盾的感情结合于一起,上演了一出爱至极、恨入骨的都市情感暴力大戏。“催泪戏第一小生”刘恺威一改以往温文尔雅的儒雅形象,挑战小说中人气冠军角色——内心敏感痴情,外表却强势腹黑的绝对男主角莫绍谦。而刘恺威的出演更是打破了“改编剧易惹读者争议”的定律,得到了以原作者匪我思存为代表、几乎全体书迷的一致认可,令该剧备受期待,未播先红。

  “纯爱”与“虐恋”,本应是相互矛盾的两个词汇,然而在《千山暮雪》中却因为莫绍谦对童雪刻骨铭心的爱与无法自拔的恨,而巧妙地融合为一体,令读者和观众随着莫绍谦的爱恨纠葛而经历了一场情感风暴。《千山暮雪》的导演杨玄将该剧解释为男人深爱一个女人却不懂如何表达时,所作所为的放大化。“我们回忆小的时候,小男生如果喜欢一个小女生总是会去拽她的辫子、欺负她,其实只是小男生不知道怎么表达,甚至并不清楚自己的想法,但又想引起小女生的注意。这种感情很原始,我就是从这个原点上来找莫绍谦和童雪身上的特质”。而饰演莫绍谦的刘恺威也解释说:“相信观众看完电视剧之后,会对这部剧的‘虐’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理解,因为现在播放的片花,很多东西剪出来好像都是莫绍谦在虐童雪,甚至有一些肢体上的、行为上的。但实际上这部电视剧真正是在虐情、虐心,是两个人内心的感情在互相折磨。莫绍谦并不是有暴力倾向或者心理不正常,他只是对童雪太过痴情却找不到表达的办法,所以才会有一些极端的行为,实际上莫绍谦才是这个剧中最可怜的人。就像很多读者叫他‘禽兽’一样,其实到最后这个称呼里更带着很多心疼的感觉。”

  能够出演《千山暮雪》的莫绍谦,对刘恺威来说是一件令他非常开心的事。“莫绍谦是我最近几年来最喜欢、最期待的角色。导演推荐我读小说的时候,我就对这个人物非常感兴趣,当时还不知道要拍,后来听说他要我来演,我还有点不自信,问导演这么有难度的角色,你真的觉得我可以吗?但是演下来却觉得,能够演绎自己喜欢的角色,发挥空间真的就会很大,莫绍谦就是这样,非常过瘾。”而对于刘恺威来诠释莫绍谦,导演杨玄以及小说原作者匪我思存也给予了极大期待。杨玄说:“我读小说的时候,恺威的形象就会经常跳出来,他和莫绍谦的形象非常吻合,而且我之前与他合作过,我知道他有这个能量去驾驭这个角色。”而原作者匪我思存在看过电视剧片花之后更是抑制不住激动,毫不掩饰地在微博上称赞说:“刘恺威真让我惊喜啊!建议大家倒带重看,我都重看三遍了!演技啊演技啊!张力啊张力啊!帅气啊帅气啊!”也有很多小说读者也纷纷表示,刘恺威出演莫绍谦令他们非常满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